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昌都供电:为昌都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1-01-27 16:39来源: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昌都供电公司作者:任天翔关键词:国网西藏昌都供电电网建设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昌都,位于西藏东部,澜沧江上游,地处西藏与四川、青海、云南交界的咽喉部位,是川藏和滇藏公路必经之地,也是“茶马古道”的要地,素有“藏东明珠”的美称。“十三五”以来,国网昌都供电公司积极发扬“老西藏精神”,当好电力先行官,加强电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央企担当,让这颗“藏东明珠”更加光明璀璨。

加强电网建设 做世界屋脊点灯人

2020年6月30日,昌都市“三区三州”工程全部建设完毕,“三区三州”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部署,助力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民生工程。

“十三五”以来,国网昌都供电公司弘扬“老西藏精神”和“电力天路精神”,累计完成投资53.58亿元,通过“新一轮农网”、“三区三州”、“通大网电”等工程建设,共解决和改善昌都市7.86万户38.81万农牧民群众用电问题,昌都电网规模、供电人口也显著提升,网架结构进一步加强,昌都主电网覆盖全市一区十县,累计完成13条110千伏、27条35千伏输电线路和16座110千伏变电站、37座35千伏变电站的电气“零”缺陷投运,全社会用电量也由2015年的3.75亿千瓦时提高至2020年的9.86亿千瓦时,较2015年增长162.93%,年均增速达21.33%。一个个工程屹立东西,一条条银线飞架南北,昌都各族群众用电“卡脖子”的问题彻底解决,实现了从“无电”到“用上电”,再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转变,坚强的电力网架,为维护民族团结和昌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助力脱贫攻坚 携手共赴小康

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一个数据振奋人心:“十三五”期间,我国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电力是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十三五”以来,国网昌都供电公司为深度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助力昌都市各贫困县脱贫摘帽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在“三区三州”工程建设过程中,国网昌都供电公司积极吸纳当地贫困群众3400余名参与工程建设,累计使用当地贫困群众27.52万人次,带动增收1.79亿元。“十三五”期间,国网昌都供电公司助力脱贫攻坚的决心不减,供电人口覆盖率由2015年的49%提高至2020年的93%,派出5批共计31人驻村工作队员扎实开展驻村工作,所驻村全部实现脱贫,全市268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全部第一时间通电,为安置点农牧民过上幸福生活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积极促进本地生源就业,对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实行“三优、三降”招聘政策,累计招聘高校毕业生144人,其中西藏本地生源78人,占比54.17%,招聘总人数和西藏本地生源人数在驻昌央企位列第一。

优化营商环境 为美好生活充电

五年来,国网昌都供电公司以“四个服务、一个合作”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社会满意”为目标,立足公司公共服务行业特点,交出了一份提质增效的优秀答卷。

国网昌都供电公司落实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举措,有力推广阳光业扩和网上国网等线上办电、缴费,压减办电环节和办电时间,让百姓办电更省心、省时、省钱,高、低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分别减至21天和4天,全面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实现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低压业务线上办理率实现100%。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居民欠费不停电服务,严格执行电价阶段性降费5%的政策,累计为1305家工商业用户降低用电成本816.9万元。“十三五”期间,昌都供电公司售电量持续增长,售电量从2015年3.35亿千瓦时提升到2020年8.93亿千瓦时,年均增速达21.66%,年售电量连续五年创历史新高。五年来,国网昌都供电公司主动将企业发展纳入全市经济发展的大盘中,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为昌都市营造了良好供电环境。


作者: 任天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西藏昌都供电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