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2021年页岩油勘探开发推进会

2021-02-03 09:05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页岩气页岩油国家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7日,国家能源局在北京组织召开2021年页岩油勘探开发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油气勘探开发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前期页岩油勘探开发工作进展,研究下一阶段攻关目标、工作重点及主要措施,全力推动页岩油勘探开发加快发展。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京东主持会议,中石油总经理李凡荣、中石化总经理马永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新冠疫情、超低油价的冲击,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相关部门、地方和油气企业共同努力,迎难而上,2020年油气增产成效显著。2020年全国原油产量达到1.95亿吨,同比增长1.6%,连续两年产量回升;天然气产量达到188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8%,连续四年增产超过100亿立方米。为进一步做好原油稳产增产,需要突破资源接替、技术创新和成本降低等多重难题,在页岩油等新的资源接续领域寻求战略突破。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加强页岩油勘探开发具有较好现实条件,具备加快发展的基础。下一步,要加强顶层设计,将加强页岩油勘探开发列入“十四五”能源、油气发展规划;聚焦科技创新关键问题,深化地质基础理论研究,攻关适应页岩油勘探开发的新技术新装备;落实资源保障,查明我国页岩油发育特征及富集规律;强化管理方式创新,探索页岩油勘探开发领域融资新模式;做好政策保障,建立专项推进机制;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页岩油绿色开发。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有关省(区、市)能源主管部门、油气企业要时刻将工作进展与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大力弘扬石油人的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全力推动原油产量稳步增长、天然气产量持续快速上产。

会议还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油气生产及保供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国家油气战略研究中心汇报了页岩油资源情况、勘探开发进展及后续工作思路,黑龙江、甘肃、陕西、新疆、吉林、山东、湖北、天津8个省(区、市)能源主管部门汇报了协同推进情况,大庆、长庆、新疆、吉林、吐哈、大港、胜利、江汉8个页岩油主产油田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有关省(区、市)能源主管部门、油田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页岩气查看更多>页岩油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