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西门子能源押宝绿氢 决定全球裁员7800人!

2021-02-04 10:03来源:风能专委会作者:CWEA关键词:风电制氢氢能西门子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日,去年正式从西门子独立分拆出来的西门子能源公司,在其2021财年Q1年报会上决定继续淘汰化石能源等核心业务,押宝绿氢等脱碳业务!公司CEO宣布未来4年将在全球逐步裁减天然气和电力部门约7800个工作岗位。

在当天举行的2021财年Q1年报会上,西门子能源CEO Christian Bruch表示,能源市场正在发生巨变,西门子能源获得了机遇的同时也存在巨大挑战。目前西门子能源收入的50%来自脱碳业务。公司员工大部分在天然气和电力部门,希望在未来几年,通过逐步裁员,重新恢复竞争力。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西门子能源在全球拥有约92,000名员工,其中天然气和电力部门员工67000名(其中在德国23000名)。裁员计划在2025财年之前完成,大部分要在2023年前完成。预计在德国裁掉3000人,美国1700人,另外其他地方约3100人。可以为天然气和电力部门降低至少3亿欧元的运营成本。

西门子能源2020年9月在法兰克福上市,市值190亿美元,主要包括前西门子燃气和电力部门(主要是燃气涡轮机),并拥有西门子歌美飒大部分股份。去年,西门子能源决定不再竞标新建燃煤电厂。

1.png

西门子孤岛风电+氢电解槽方案,可脱离电网运行

/global/en/offerings/renewable-energy/hydrogen-solutions.html 西门子氢解决方案

西门子能源决定将未来大力发展绿氢技术,推动H2Mare计划的发展,希望能充分利用西门子歌美飒的海上风电机组,直接将氢电解槽集成到海上风电机组上。

1.png

Power-to-X 示意图:通过P2X,可以将一次能源消耗降低50%,同时保持电力需求增长25%。

去年,西门子歌美飒在丹麦启动的一个孤岛式绿氢试验也将于今年开始运营。

另外,西门子能源参与了德国公用事业公司RWE领导的AquaVentus财团,准备探索到2035年部署多达10 GW产能的目前全球最大的孤岛绿氢项目。AquaVentus项目合作伙伴除了西门子能源、西门子歌美飒,还包括瑞典的Vattenfall集团、维斯塔斯和壳牌等。

在2月2日举行的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会上,西门子能源表示,因西门子歌美飒订单的下降(降幅50.7%),导致第一季度订单总额仅为74亿欧元,相对于2020Q1订单100亿欧元,下降了25.9%。但收入却增长了2.6%,达到了65.4亿欧元。另外,净收入从亏损1.95亿欧元,猛增至正9900万欧元。这预示着,脱碳业务对西门子能源未来发展带来了积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制氢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西门子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