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以“先行官”的定位提升电力支撑力

2021-03-01 12:38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建设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2日,济源供电公司对梳理出来的农村配电网项目,组织人员细化施工方案,提前做好施工准备,持续提高电力保障水平,当好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先行官”。

济源是河南省唯一的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随着建设又富又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新征程全面开启,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发展进入突破期、出彩期。未来五年,济源将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宜居韧性智能城市建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奋力先行,走在全省前列、争当全国示范。济源供电公司坚决贯彻上级部署,主动融入地方工作大局,围绕建设与产城融合发展相匹配的现代化电网,立足结构坚强、适度超前,深化资源协同,促进电网发展提质提速,提高电力支撑水平,当好经济发展“先行官”。

济源供电公司加快电网升级步伐,坚持规划引领,加强主网、优化配网,推动各级电网提档升级。深化“大云物移智链”等技术在规划、建设、运行、服务各环节的融合应用,全力提升电网智能互动能力。利用五年时间,实现济源电网断面受电能力由目前的120万千瓦提升到192万千瓦,110千伏变电站覆盖所有乡镇,初步建成安全可靠、清洁低碳、高效互动、智能开放的能源互联网,为产城融合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当前,该公司务实推动重点工程,紧盯产业集聚区、城镇经济带等用电需求,加紧实施电网里程碑计划,及早开工220千伏愚公输变电工程、110千伏翔云变扩建工程,尽快投运110千伏汤帝输变电工程,提高主网承载能力。积极开展10千伏网架提升行动,年内基本实现主干线路“能联全联”,切实增强中心城区配电线路互供水平,提高供电可靠性,服务济源社会发展和经济腾飞。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全力确保安全质量。推进“质量强网”,加强监督管理,深化科技兴安,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下沉重心、紧盯现场,强基础、严监管、除隐患、控风险,坚决守牢“两个不出事”“四个百分之百”,营造健康安全发展环境。强化专业管理和科技支撑,保障设计质量、设备质量、施工质量,切实做到过程创优、自然成优,以电网建设高质量提高电力支撑保障力。(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