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长江三峡水电工程:向家坝坝区变电设备年度预试及检修工作正式启动

2021-03-04 12:30来源: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作者:胡学忠关键词:长江三峡水电工程电力检修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日上午,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有限公司向家坝分公司开始了对35kV莲花池变电站Ⅰ段的设备进行预防性试验,标志着向家坝坝区变电设备年度预试及检修工作正式启动。

按照年度工作安排,此次预试将对坝区内的3座变电站、左右岸水厂、业主营地的开闭所和箱变的所有10kV及以上电压等级的变电设备进行相关试验;对潜在缺陷隐患及时处理整改;对室外的设备进行防腐处理,计划在7月中旬全面完成。

为了圆满完成此项任务,向家坝分公司提前谋划,多次与电厂沟通协调,综合设备缺陷分析、反事故措施、专项治理、重点维护等工作情况,制定详细方案。同时,加强各专业检修停电平衡管理,按照“线路配合变电、低压配合高压”的原则,做到“一停多用”,切实优化停电方案;强化风险分析和作业现场管控,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根据设备定期评价和动态评价结果,做到“应检必检”。通过对设备例行试验检修,是不断提高设备健康水平的有效手段,向家坝分公司坚持做好每年度预试检修工作,为坝区可靠用电和向家坝电站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检修人员正在对35KV开关进行预试(刘忠国 摄)

作者: 胡学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