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长江三峡水电工程:高效完成蓄电池充放电试验 护航变电站安全运行

2021-05-06 09:05来源: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作者:包燕关键词:长江三峡水电工程长江三峡水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6日,水电公司溪洛渡分公司圆满完成对溪洛渡坝区所辖变电站的蓄电池组的充放电试验。

在变电站系统中,直流系统为站内的继电保护、控制、信号、计算机监控、事故照明等提供可靠电源,而作为直流系统最后一道防线的蓄电池组,在交流失电的情况下,可维持直流系统不间断供电,在整个系统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按照年度工作计划,供电检修部对110kV溪洛渡变电站、35kV塘房坪、中心场、黄桷堡变电站直流室蓄电池组进行了充放电试验。在蓄电池充放电期间,检修人员先对各蓄电池的电压、容量是否合格、是否漏液等情况进行检查;然后记录原始数据,将蓄电池与充电模块断开,采用BFD200R30U-Ⅱ型蓄电池放电装置对蓄电池放电,实时检查各蓄电池单体电压并记录,掌握单节电池和电池组的性能,及时发现和处理老化电池。

此次试验历时8天,截止目前已完成辖区所有变电站直流系统蓄电池组的充放电试验,确定各变电站的直流系统设备健康状况良好,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汛期的到来提供可靠的供电保障。


作者: 包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查看更多>长江三峡水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