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长江三峡水电公司自主完成三峡坝区“武警三峡1号囤”排污总阀更换

2020-06-17 10:22来源: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作者:易文强关键词:长江三峡水电工程三峡坝区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5日上午,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电公司”)三峡分公司圆满完成了三峡坝区伍相庙“武警三峡1号囤”排污总阀的更换工作,并通过了现场测试验收。

水电公司三峡分公司于6月初接到流域枢纽运行管理中心通知,要求尽快对伍相庙“武警三峡1号囤”排污总阀进行更换。当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勘查,发现需更换的排污总阀位置在船底舱舱室内,型号为12孔A6DN150法兰铸钢闸阀。据了解,该闸阀为随船设施非常规件,运行二十几年来从未进行过更换,而水电公司三峡分公司项目运维部缺乏类似问题处理经验且无库存备件。一系列难题摆在众人面前,且时间紧、任务重,于是项目运维人员兵分两路,一方面与经营管理部门协调紧急采购该型号闸阀,另一方面安排专项人员对实施方案进行探讨,决心依靠自己的力量,去攻克这个难题。

经过周密的分析和安排,15日8点30分,闸阀更换作业准时开始。在空间狭窄、照明不够的舱室内作业更加考验现场人员的技术和耐力,他们合理分配任务、默契配合,对每道执行过的工序都进行细节管控,作业过程井然有序。中午11点40分,随着上紧闸阀的最后一颗螺母,在建设单位流域枢纽运行管理中心和监理单位长江三峡技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的见证下,新更换的闸阀顺利通过了现场测试验收。

运维人员正在进行闸阀更换作业

本次伍相庙“武警三峡1号囤”排污总阀更换工作圆满完成,进一步提高了水电公司三峡分公司项目运维部自主检修的技术能力,也为今后更多的自主检修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作者: 易文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查看更多>三峡坝区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