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港口煤价滞涨下跌

2021-03-17 09:08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董盈关键词:煤价煤炭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产地由前期的快速上涨,上周末开始出现转稳迹象,少部分矿小幅下调煤价。港口市场情绪也有转弱,市场有阶段性滞涨下跌趋势。

(来源:微信公众号“鄂尔多斯煤炭网”  ID:coalcom  作者:董盈)

产港背离、内外贸背离的情况下,贸易商普遍看淡本周港口煤价,港口煤价有一定的下跌预期。但考虑到坑口煤价提供强有力的成本支撑,即使煤价下跌,跌幅也有限,预计跌幅在10元/吨左右。即将进入传统用煤淡季,随着取暖负荷下降,电厂机组检修的开始,日耗将出现小幅回落。目前,大部分沿海电厂都在消耗高库存,拉运积极性不高,需求端不给力,港口煤价缺乏上涨动力。

前一阶段,产地价格上涨过快,在供暖期即将结束,港口价格趋稳止涨的情况下,短期坑口价格也将面临下跌压力。矿方受安检影响较小,主产地煤矿平均开工率水平逐步提升,产量稳中小增,供应充足,仅部分区域因煤管票限制,供应趋紧。随着取暖期即将过去,港口库存压力加大,港口煤价面临下跌压力,部分煤矿销售转差,产地煤价涨跌互现。日前,罐子沟、孙家壕等部分煤矿小幅下调煤价。

目前,市场供应比较稳定,淡季需求存在回落预期,电厂采购未出现大量释放;环渤海港口下锚船保持中低位水平,港口还有进一步累库的可能,疏港压力加大。现货经历了前一波上涨之后,出现理性回归,前期套保货盘有所释放,市场可流通资源增多,短期市场略显僵持,本周港口价格将呈小幅下调;但受发运成本支撑,降价空间非常有限。

沿海八省重点电厂合计存煤2563万吨,日耗出现小幅回落,可用天数13天。当前下游电厂补库需求尚不迫切,对高价市场煤接受程度较低,叠加部分进口煤补入,询货压价力度不小。短期,港口市场陷入僵持状态,商谈氛围冷清,供需双方价格分歧较大,5500大卡市场动力煤,电厂还盘615元/吨左右。沿海煤市下游采购积极性较差,贸易商报价适当调低;但成交较少,煤价承压下行,中高硫煤有指数下浮成交。

全国各地气温陆续回升,加之临近供暖季即将结束,煤市淡季效应逐步显现,煤价出现回落势头。随着“抄底”采购浪潮阶段性结束,濒临电煤消费淡季,低价长协煤供应充足;叠加环渤海港口煤炭库存偏高,市场成交氛围有所降温,煤价理性回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