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小发明助力春检提效

2021-03-18 15:36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网春检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7日,在济源220千伏裴苑变,济源供电公司变电运检室的工作人员仅用不到10分钟就将自主创新研发的跨路管型引线免吊车拆装工具安装到位,开始对跨路管型引线进行起吊检修。

“传统的安装方式为吊车两点水平起吊引线,再由工作人员乘坐高空作业车分别进行引线两端与设备的拆装,需要工作人员使用缆风绳固定,防止引线摆动。”现场负责人孟书海说,在现场工作中因检修间隔两侧的间隔带电运行,易造成吊车和高空作业车的作业半径过大而导致安全距离不够,经常出现需要相邻间隔陪停。同时,还需要多人、多种特种作业车辆配合操作,工作量大、安全性差,不仅影响检修效率,延长设备的停电时间,而且操作时间长,对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设备的正常运行影响较大。

孟书海介绍说,免吊车拆装工具是由起吊装置固定支撑架、起吊装置、起吊装置断电保护系统及连接组件组成,起吊装置固定支撑架采用三角形支撑架,下部搭载固定座,上部搭载起吊装置安装座,采用三角形稳定性原理对起吊装置进行安全固定。

“该拆装工具主要是在检修现场免除吊车的使用,减少因吊车和高空作业车因作业半径不够引起的不便情况,代替传统吊车起吊跨路管母的方式,提高了操作的安全性和工作效率,由原来的4至5小时缩短为现在的1.5小时,工作效率提高了3倍,有效提高了检修效率。”孟书海说。(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春检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