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能第二工程局:山东智圣~沭河~巨峰500千伏线路工程全面进入架线施工

2021-03-18 14:17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陈海峰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电网安全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各处准备就绪,大张启动,大牵慢速……”3月17日,在山东智圣~沭河~巨峰500千伏线路工程(2标)首档导线展放现场,随着一声指令,银色的导线迎着春风缓缓升空,向远方伸展,标志着该线路全面进入架线施工阶段。智圣~沭河~巨峰500千伏线路工程是山东省电力重点工程,途径临沂、日照2市8县区,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临沂、日照电网与山东主网的联系,有效加强临沂东南部、日照电网网架结构,提高电网安全性和可靠性,保证上海庙-临沂特高压直流电力的疏散消纳,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承担了线路工程2标施工任务,线路全长50.2公里,新建铁塔118基。工程自2021年2月复工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给工程建设者带来巨大考验。对此,项目部分别从疫情防控、作业层班组建设、关键人员管控等方面,扎实推进国网12项配套政策实施落地。同时,根据施工现场实际,科学安排、合理部署,详细编制架线施工方案和措施,严把工程施工安全质量关,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施工任务。为确保导线顺利通过滑车,项目部在每基塔和跨越处均设立了信号员,他们就像总指挥的“千里眼”,实时监测走板、导地线通过滑车的情况,确保通过滑车时不发生跳槽、跳轮、走板翻转等异常现象。同时,在110千伏虎青线跨越处,信号员还必须关注导线高度和安全距离是否符合要求,实现牵张两场及沿线信息的无缝对接。

“导线盘转动时有异响!”现场技术兼质检员魏国鹏警觉地走近正在转动的导线盘,不时蹲下查看。经过快速分析,原来是转动轴与导线盘距离太近,引起导线盘摩擦。经过短暂的调整,导线盘又顺利转动起来。“常年在施工一线,练就了一对‘顺风耳’,不管现场环境多嘈杂,都能听出异响”。项目部将秉承着“打造工程亮点、争创精品工程”的工作态度,充分弘扬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水电铁军精神,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朝着9月底具备带电投运条件的目标迈出坚实步伐。


作者: 陈海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