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水电第六工程局:荒沟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定子吊装 成功

2021-04-16 10:52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李腾云 郝燕东关键词:中国水电第六工程局电网安全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4月16日8点36分,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发电机二号机定子顺利吊装成功。此次重大节点的完成,为保证机组按期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荒沟抽水蓄能电站水轮发电机定子铁芯重量为350吨,吊具重量为60吨。定子铁芯内径为5.47米,铁芯高度为2.9米,定子机座最大高度为5.95米,定子机座外围最大直径为8.11米。定子在安装间进行机座组装焊接、铁芯叠片、铁损试验、定子下线施工,经电气试验合格后,使用定子专用吊具整体吊装,整体吊装重量约410吨。

2号机定子自组装以来,项目部与参建各方精诚合作、攻坚克难、科学组织、严密实施,针对定子组装工序多、精度要求高等特点,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和详细的作业指导书,严格把控组装的每道工序,规范布置组装环境,保证组装环境中温度、湿度等符合规范要求。

2021年4月16日上午8点,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定子被主厂房两台250吨桥机抬吊而起,缓慢吊离安装间,经过机组段移动至2#机坑,经过精确调整、定位,定子顺利吊装就位。为保证定子顺利吊装,吊装前项目部制定了定子吊装专项施工方案和严密的技术、质量、安全保证措施,成立了定子吊装现场指挥部,同时组织业主、监理、厂家、设计等对主厂房桥机吊装系统进行联合检查,确保起吊设备安全可靠。

本次定子顺利吊装,为下一步实现“一年两投”的发电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摄影     张志翔

作者: 李腾云 郝燕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水电第六工程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