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推进物资仓储规范管理

2021-04-20 08:3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企业管理供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电力公司供应链产业化部署工作,最近,盐城供电公司制定了《供应链产业化运营仓储业务交接方案》,明确了人员、资产、物资、费用等方面的交接内容与交接方式,盐城供电公司物资部、安方盐城分公司及盐城各县公司同步开展相关交接工作,深入开展供应链一体化运营,推进物资仓储规范管理,实现公司供应链效率和效益双提升。

我们知道,供电企业仓储管理是物资管理的核心,是指企业为了生产运维,项目建设等经营管理需要面对计划存储、流通的有物资进行相应的管理,如对存储的物品进行接收、发放、存储保管等一系列的管理活动。在电网建设中,加强物资仓储管理尤为必要和重要,包括电力物资验收、物资出入库、物资的配送、定期检查维护、物资保管等关键环节,每一个环节的工作质量,都会对仓储管理工作的实际成效造成重大影响,直接影响供电企业的经营发展。推进物资仓储规范管理,不仅可以提升作业效率、提高作业准确率、降低作业成本,而且可以辅助决策支持、提高资源利用率、改善客户服务水平。

此次,盐城供电公司物资交接现场交接双方及第三方事务所,对涉及主业注册库9座,库存物资1412条,库存金额10922.32万元,档案单据4001份、设施设备档案54份,调整配置系统权限19人次进行逐条确认,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并对移交全过程进行拍照记录。同时,盐城供电公司根据仓储现状,统筹业务需求和资源配置,从提升效率、减少成本角度出发,在仓储建设标准化、运营规范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管理信息化、作业自动化和协同互动化建设,显著提升仓库精细化管理水平。截至目前,盐城全市所有注册库都已完成供应链产业化运营仓储业务的交接工作,是全省首家完成此次工作的非试点单位。

由此,我们要学习盐城供电公司物资仓储规范管理的做法和经验,严格按照仓储标准化要求管理,对仓库物资进行每月一盘点,加强智慧供应链场景的推广和应用,提高专业管理水平,加快推广智慧供应链场景应用,推进库存物资“收、发、盘”规范管理,才能尽可能降低物资物流成本,才能提高自身的经济效益,进而确保仓储作业的快速准确、无差错、低损耗的安全库存。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