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国内最大7.X MW高速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下线!

2021-04-22 15:41来源:中车永济电机关键词:中车永济电机高速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中国海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美四月天,苍翠欲滴,万物竞发。4月21日,由中车永济电机公司自主研制的7.X MW高速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在山西永济成功下线。这是目前国内最大功率海上高速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已获得北京鉴衡认证中心认证,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

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中车永济电机公司等国内风力发电行业“大咖”齐聚现场,共同为首台电机下线揭彩。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推进实施和风电技术的不断进步,高速永磁风力发电机因其体积小、效率高、成本低等特点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此次下线的7.XMW发电机配套中国海装风电机组。

董万里代表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向产品成功下线表示热烈祝贺!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风电平价上网元年。希望中车永济电机公司、中国海装等众多行业企业继续深化合作,打造更多精品,为提升中国风电品牌实力,为世界能源结构转型贡献智慧和力量。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必将加快推动新能源产业的跨越式发展。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坚持以“成为国际一流的绿色和智能化电气系统提供商”为发展定位,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发展理念,继续加大新产品的开发力度,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奋力实现以创新能力优、产业结构优、经营效益优、国际经营优、供给品质优、绿色发展优、党建引领优等“七优”为主要特征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与合作伙伴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为推进风电产业更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永电技术、永电产品、永电方案,为全球绿色能源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X MW高速永磁发电机是国内首台7MW级高速永磁发电机,其高可靠、低成本的优势,为公司达成海上风电市场的发展目标提供了支撑。表示将继续坚持技术创新,携手同行,为我国清洁能源行业发展而努力。

随着“两海”战略的持续推进,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将不断提升海上风电装备制造能力,确保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

7.X MW高速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项目自2020年12月启动,历经5个多月完成研发试制。为满足客户需求,中车永济电机公司组织了专项项目团队,加强过程项目管理,使整个样机研发试制周期从原计划8个月缩减至5个月,为后续批量生产奠定了基础。样机试制期间,技术人员分工明确、协同配合;生产组织环节紧凑、过程组织严谨到位;全体成员克服技术难度大、交付周期紧张、制造工艺全新等众多挑战,快速解决现场问题,保质量、盯进度,尽最大可能提高研制效率,确保项目顺利交付,树立了项目管理的标杆。

项目的成功研制是中车永济电机公司与用户携手合作,共同攀登世界风电科技高峰所取得的成果;也是公司向建党100周年、中车创立140周年交出的答卷;标志着我国大功率海上高速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的自主研发能力更进一步。

未来,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将聚焦“两海”战略,保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的气势与决心,以海纳百川之态,汇各方精英之力,与广大用户、设计院、高校加强交流、通力合作,持续创新打造绿色、智能的风电全优产业链,为实现“30·60”目标贡献风电智慧和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车永济电机查看更多>高速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查看更多>中国海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