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亚马逊破圈进军海上风电!

2021-04-22 15:50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亚马逊可再生能源项目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相信朋友们对电商巨头亚马逊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参与并不陌生,他们是全球可再生能源电力最大的购买方之一。但如果您把亚马逊仅仅想象成一位电力领域的消费者那就大错特错了,其实他们同时也在全球投资可再生能源项目,而且规模还不小……

来源:微信公众号“欧洲海上风电”ID:EU_offshore

微信图片_20210422154836.jpg

截止目前,亚马逊在全球总计拥有206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包括71个商业规模的风电和太阳能项目,以及在全球各个基础设施和楼宇商厦中布置的135个分布式屋顶光伏项目,共计8.5GW的装机规模。

看来亚马逊的不仅要当全球最大的电商,还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发电商”,而且是可再生能源领域的!

玩笑归玩笑。不过说起亚马逊首次涉足海上风电领域还是从作为购电方开始。去年12月,亚马逊与Ørsted签署一份为期十年的企业购电协议,承购Ørsted计划在德国建设的900MW Borkum Riffgrund 3海上风电场其中250MW装机的发电量。紧接着今年2月末,亚马逊又采购壳牌和Enel持有的荷兰759MW海上风电项目一半的发电量。

就在本周,亚马逊又宣布了九个新的大型商业规模的风电和太阳能发电项目,其中就包括投资苏格兰东海岸以外的一座350兆瓦的海上风电场,这也是亚马逊在英国投资的最大一座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

项目位于苏格兰阿伯丁港东南部,将于2024年投产发电,有关风场的其它更多细节亚马逊并没有透露。

微信图片_20210422154819.jpg

亚马逊希望通过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长期投资早日实现企业碳中和。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亚马逊有望在2025年实现100%消耗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亚马逊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