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投集团电力运营:开展党史读书月活动

2021-04-23 09:56来源:陕西能源电力运营有限公司作者:王燕关键词:陕西能源电力党建政工电力职工活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再掀热潮,陕投集团电力运营公司分级分层开展了“全员读党史、坚定跟党走”系列主题读书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读党史悟思想,感悟百年光辉历程,凝聚团结奋进力量,营造出学党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党委委员“带头读”

4月19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如期举办,读书班学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学习了指定学习教材《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章节,并联系各自工作实际,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为公司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支部书记“微朗读”

公司各党支部书记全员参与集团公司党委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思享会”活动,带头参与公司党委组织的“微朗读”,深入机组等级检修现场讲授“微党课”,大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党规,小到身边先进典型事迹、工作经验等,激励党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递出党的“好声音”。目前,公司微信公众号已展播音频作品4部,渭河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杨瑞“百名书记诵党史”微诵读作品被“陕西国资”刊发。

党员职工“班前读”

公司各党支部结合实际丰富“自选动作”,自上而下形成“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各班组充分利用周例会、班前会时段,采取“我讲你听”、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让党员“时时处处”学党史,“见缝插针”读党史,撰写党史阅读“微感悟”,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并择优在公司微信公众平台推送,激发广大党员学习热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团员青年“线上读”

针对公司青年员工大量入职、对党史知识掌握了解较少的现状,公司团委书记带头讲党史,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读党史原著、讲党史故事、观红色影片。工作生活之余,团员青年作为党的“后备军”,通过“青年大学习”小程序参与党史学习答题,看谁记得牢、答得快、对得多,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愈发浓厚。截至目前,“青年大学习”已推出5期党史学习答题,公司团员青年参与人数累计达200余人次。


作者: 王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能源电力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电力职工活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