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电建集团凤翔项目部:全面停工开展安全整顿,排查整改隐患确保建设稳定

2021-04-23 09:48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余芳玲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电网建设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是电力系统安全整顿年,近日,电建集团凤翔项目部,接到上级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事故事件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针对近期网内连续发生的人身伤亡事故、事件,全面停止所有电网建设和小型基建项目施工,按照通知要求全面开展停工安全整顿,认真进行隐患排查,切实保证电网安全建设。

为了使此次停工安全整顿工作开展有序,取得实效,该项目部要求,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统筹安排,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明确此次安全检查的主要内容,并组织县公司安监部逐一进行工作部署。要充分认识到在近期发生三起安全事故、事件的严峻形势下,各施工项目全面停工开展安全检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认真分析三起事故、事件发生的原因,汲取教训,对照实际工作情况,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有效整改,确保停工安全整顿开展顺利,取得实效。在进行停工安全整顿的同时,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安全整顿定期化、常态化,从根本上提高各施工队的安全管理水平。

该项目部按照通知要求结合近期党史教学工作,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求真务实,在安全整顿工作中,分别前往各施工单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并对安全整改工作作出具体的安排部署,布置详细的工作任务:一是各施工队要认真学习三起事故、事件快报,总结分析发生原因,汲取教训,开展深入自查工作,查隐患、找问题、补短板、促实效,在安全工作方面以最高要求、最高标准严格执行各项法律法规及制度,将安全整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实效;二是积极配合该项目部此次全面停工安全整顿,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快速、有效处理,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整改到位,按照程序撰写开工报告和安全保证承诺,并提交主管部门审批,在获得许可后方可重新开工;三是各施工队要认真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和警示教育活动,全体作业人员经过再培训、再学习、再考核,合格才可上岗,要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感,将标准规范作业贯穿整个工作过程,确保安全工作细致到人,细化到位。此次停工安全整顿,该项目部按照工作要求和工作方案,对各施工队所有在建项目安全管理制度、施工风险管控、人员教育培训、分包合同及安全协议、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特种作业、施工班组文化建设及安全奖惩考核制度和安全工器具等方面进行了排查,在各施工队的积极配合下,将排查出的问题及隐患进行整改,确保施工现场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全面停工安全整顿,各施工队通过自查、排查彻底挖出潜在的安全隐患,积极有效落实整改措施,在整顿中学习三起事故快报,汲取教训的同时,再次提高了现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通过培训学习加强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水平,避免了类似安全事故、事件的发生,有效提高了安全管理水平,为项目安全稳定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余芳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