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投集团电力运营: 学党史,悟初心 | 致敬最美劳动者

2021-05-06 14:25来源:陕西能源电力运营有限公司作者:彭康关键词:陕西能源电力电力人物党建政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陕投集团电力运营公司,有这样一个人被大家戏称为焊接“专职保姆”,他就是综合班焊接专工——赵红喜。在公司发展的不同阶段,他依靠过硬的理论知识和精湛的业务技能获奖无数。他曾是央企职工技能大赛优秀选手,渭河发电有限公司公司“十佳员工”;陕投集团“四星党员示范岗”。

所谓“工匠精神”,就是指一种对待工作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职业精神。赵红喜作为一名党员,一个在电力检修一线工作多年的焊接人,时时刻刻将“工匠精神”付诸于思维与行动的指导,作为自己磨砺党性修养的砥石。和他共事过的同事都会伸出大拇指,称他真正配得上“工匠”这个字眼,他憨厚、质朴、不善言辞,却热衷于钻研业务,热爱焊接工作,享受对职业的热爱和尊重。

“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赵红喜就是这样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去年春节,他带领班组人员赶往赵石畔煤电参与#1炉临修工作,赶上天降大雪,高速道路封闭,全体人员几经周折,经过400公里长途跋涉到达赵石畔煤电后,立即投入设备抢修工作。在室外零下10度、炉内40度的大温差环境中连续作战,以一流的技术圆满完成了检修任务。任务结束后,他们却意外被疫情滞留在赵石畔煤电无法踏上归途。但他却毫无怨言,立即与项目部值班人员并肩作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身为党员的赵红喜,比其他人更讲奉献,是一名是新时代“工匠精神”践行者。三十年来,他早已把自己的融入到工作之中,无论是节假日还是休息日,无论是上班时间还是休息时间,只要工作需要,他总是随叫随到,经常是“下班路上被召回,端起饭碗又放下,刚躺下又起身。”工作中,赵红喜凭借着一股拼劲和钻劲,在技术创新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他大胆创新,采用留口观焊、内外相连的焊接工艺,探索出了特殊障碍的焊接方法和操作流程,开创了燃烧器水冷套焊接的成功案例,在公司和西北电力行业得到了大力推广。

他说:“选择了焊接这个行当,只有铁下心不断学习先进技术才能真正干好。”在工作中他秉持工匠精神,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精心钻研焊接技术,认真做好检修笔记。每次焊接的设备材质、现场条件、工艺要求等因素一一详细记录,为以后工作积累了详实的数据。多年来,赵红喜所承担的2万多个焊接、热处理等焊口,经检测合格率达100%。

2020 年,他荣获“陕西产业工匠人才”,成为陕投集团唯一获此殊荣的员工。面对荣誉,他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坚持学党史、读原著,积极参与公司党史教育“四微”活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原动力,始终牢记自己作为运营人的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创造出不平凡的价值。

作者: 彭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能源电力查看更多>电力人物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