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防台防汛演练提高应急能力

2021-05-13 14:14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黎文斌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电网防汛电力职工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升全员防台防汛意识,切实提升现场应急处置能力,5月12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防台防汛应急演练,用实战方式检验意外事故的抢险救援和自我防范能力。

图为应急演练现场

演练前,该公司多次组织人员对应急演练方案及脚本进行修订完善,并对演练人员进行了具体的角色分工。演练场景从化学值班员发现雨水进入综合水泵房险情开始,到水泵房险情排除、总指挥宣布演练结束为止,事故信息汇报、启动应急响应、堆砌挡水墙、装设潜水泵抽出循泵坑内积水、事故抢险等应急处置环节处置有序、措施得当、操作流畅,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演练总指挥现场进行点评,分析总结演练过程中突发意外、现场处置、物资准备、沟通联络、后勤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部门和责任人限期整改,切实提高人防、物防和技防的可靠性,确保安全度汛。

此次防台防汛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该公司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人员的响应能力,对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作者: 黎文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电网防汛查看更多>电力职工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