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学出前行力量 办好惠民实事

2021-05-24 08:5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党建供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8年前,面对敌人的屠刀,当时的济源县委书记于思礼英勇不屈,为人民群众能过上好日子流尽最后一滴血。在他的名字命名的土地上,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把电力保障好,为群众服务好。”5月19日,在济源市思礼镇“于思礼烈士纪念馆”,济源供电公司郊区供电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研讨。随后,大家分成4个小组,对周边3家企业和50户居民进行走访,了解客户需求,解决用电事项,及时把学习收获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上。

学出前行力量,办好惠民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济源供电公司坚持学做融合、学深做实,用形式多样的“学”、内容丰富的“悟”,汲取精神养分,树牢宗旨意识;用脚踏实地的“干”、扎实有效的“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实施“优质服务惠民生”专项行动,以实践成果检验学习成效,推动学习教育做实功见实效。

广泛学、深入学,鉴往知来增动能

“张思德身上,闪耀着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啥时都不会褪色。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立足岗位、努力工作,把设备维护好,确保群众度夏用电。”5月16日,在220千伏裴苑变电站检修工地的施工间隙,党员卫军参加学习后说道。

学党史鉴往知来,强宗旨担当使命。济源供电公司创新构建“四学、三讲、五进”模式,保证学的广度、深度和热度。

该公司邀请革命老党员举办“专场讲学”,利用支部课堂进行“互动研学”,走进党史博物馆“现场悟学”,利用微信群组织党员“天天参学”,通过“四学联动”引导党员感悟伟大思想,增强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电力事业奋斗的自觉性;以“学百年党史、讲红色故事”为主题,采取“录音+文字+图片”的方式,公司领导“率先讲”、支部书记“跟进讲”、广大党员“踊跃讲”,利用微信展示和推送,通过“三讲接力”带动全员学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和前行动能;广泛开展学党史“进电网建设工地、进春检春查现场、进营销服务班组、进重点建设项目电力保障一线、进帮扶工作定点村”活动,通过“五进同步”,激励党员以史为鉴,敬业奉献,推动公司发展,服务社会民生。

3月份以来,该公司已举办各类学习和交流研讨96场次,推送党史知识400余条,讲述红色故事63人次,开展“五进”活动122次,促进红色基因根植内心、融入血脉,焕发强大动力,积极因素得到有效调动,在当前各项工作中党员打头阵,发挥示范效应,21项电网补强工程、37个配电升级项目加速推进,25个老旧小区电力改造稳步实施,2.9万亩新增高标准农田、30个烤烟区电力配套高效开展……

悟初心、践初心,为民服务勇争先

“革命战争时期,这里的军民同敌人作战数百次,捍卫每寸土地,守护百姓平安,被誉为攻不破的河防堡垒。我们要弘扬优良传统,践行初心使命,把我们支部建成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每名党员都是为民服务的一面旗帜。”5月12日,在位于坡头镇的“杜八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济源供电公司营销部党支部书记李晓向党员们发出倡议。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百年党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壮阔奋斗史,涤荡心灵的信仰坚守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懈奋进史。济源供电公司利用地方11处红色资源,以“红色基地悟初心,为民服务我争先”为主题,组织党员就近就地接受红色教育,把受到的洗礼、感悟的初心融入工作实践,在优质服务中奋勇争先。

该公司以此为契机,构建“四区、十片、百格”网格化服务体系,将全市1931平方公里的供电范围划分为4个区域方位,以党员为基干,成立10个片区,建立100个服务网格,做到整体分区、区中有片、片中有格、格中有党员。把配电台区设备运维、业扩报装和日常服务对应到网点,每个网点由1名党员负责,做到群众需求及时响应、用电事项跟踪办理、急难愁盼事项高效解决。

目前,济源供电公司利用党员网格服务体系,已办理客户用电事项506个,开展便民服务1200余次,解决群众难题323例。同时,低压客户抢修到达现场平均时长缩短20分钟,普通非居民业扩报装完成时间比要求时间提前1天,服务及时率、配网故障抢修及时率均为100%。

“打电话刚十分钟,供电公司人员就赶来帮我处理葡萄园灌溉用电的问题,真及时!”邵原镇居民李亮亮说。

办实事、重实效,专项行动惠民生

5月5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6名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走进虎岭产业园海博瑞二氧化硅项目工地,帮客户解决变压器安装方面的技术难题,促进企业早建设、早投产。这是该公司实施十大惠民专项行动的一个场景。

济源是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伴随“十四五”规划实施,发展步伐提速,用电需求攀升。该公司聚焦“政府关切、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重点,围绕“优质服务惠民生”,推出“百年党史悟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专项惠民行动,具体为“十个走在前”,即赋能产城融合、实现电力保障走在前,服务“双碳”行动、驱动绿色发展走在前,扮靓“三农”画卷、助力乡村振兴走在前,构建数字电力、添彩智慧城市走在前,打造最佳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走在前,促进产业腾飞、服务重点项目走在前,升华用能体验、坚持可靠供电走在前,强化电力支撑、办理民生实事走在前,擦亮志愿服务、做到暖心电力走在前,弘扬愚公精神、璀璨美好生活走在前。

为保证效果,该公司将十大惠民行动细化成32项重点任务,明确责任部门、配合部门职责和工作标准,建立台账,限定节点,纳入重点督办事项。目前,各项工作加快实施,已完成任务总量的42%。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从深化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