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关注 | 华能加入全球可持续电力合作组织

2021-05-31 10:06来源:中国华能作者:彭艳娇 盛纳川关键词:华能集团五大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5~26日,全球可持续电力合作组织(GSEP)召开理事会及CEO峰会线上会议,全票通过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成为该组织正式成员。集团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以视频形式在CEO峰会上致辞。

舒印彪在致辞中指出,GSEP自成立以来,始终将电气化作为推动能源转型、带动社会进步的重要途径,在能源科技创新、清洁能源开发利用、节能减排等领域,推进相关国家和企业开展了广泛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全球能源转型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中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展现了中国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坚定决心。中国能源转型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中国华能作为中国骨干能源企业,致力于绿色低碳和数字化发展,正在加快“基地型、清洁型、互补型”能源开发,大力实施“集约化、数字化、标准化”建设,积极推进电气化进程。他表示,中国华能将充分发挥在能源电力行业的影响力,积极参与GSEP推动电气化进程机制的有关工作,将GSEP的愿景、战略与中国“双碳”目标相匹配,在全球气候变化治理、推动全球公用事业领域电气化进程、发展低碳(负碳)技术等方面,与GSEP和各成员单位建立广泛合作,共同扩大GSEP国际影响力,并将与有关方面密切配合,谋划好中国华能轮值主席年系列活动。

据了解,全球可持续电力合作组织(Global Sustainable Electricity Partnership,GSEP)是1992年成立的非盈利性国际组织,旨在应对国际框架下的全球电力问题,促进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并强调电力是低碳发展的方向。GSEP现有9家成员单位,除中国华能外,还包括美国电力公司(AEP)、法国电力公司(EDF)、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俄罗斯欧西能源公司(EuroSibEnergo,ESE)、加拿大魁北克水电公司(Hydro-Québec)、摩洛哥国家电力和饮用水办公室(ONEE)、俄罗斯水电公司(RusHydro)和中国国家电网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