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精准管理做好防汛工作

2021-06-16 12:0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安全电网防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防汛是大事,关乎电网安全运行,关乎群众生产生活,必须做好各项工作。”6月15日,济源供电公司检查人员在排查220千伏轵都变电站防汛设施后向值班人员说道。

济源供电公司强化责任、精准管理,多措并举筑牢防汛“安全堤”,确保电网平稳度汛,营造良好供电环境。

该公司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应急值班、日常备班制度,实时掌握防汛工作动态,及时采取相关措施,积极构建上下协同、全员联动格局。紧密结合天气特点和电网布局,认真做好巡视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持自查、互查、抽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精心把脉基层班组防汛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日常管理、制度执行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做好消缺补差,确保各项要求执行到位。

针对济源山区面积大,输配电线路交叉跨越河流和高速公路多的情况,该公司细化防汛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人员、车辆、物资统筹配置,并以强对流天气为背景,组织变电、输电、配电分类举行防汛实战演练,积极提高应急响应和处置水平。完善预警机制,规范流程运作,畅通信息沟通渠道,确保预警精准、响应及时。优化抢修站点网格化建设,成立防灾减灾应急保障队伍,确保发生故障时及时快速处置。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扎实做好变电站设备和输配电线路的日常巡视,对重要设备、重点线路和重点区域开展精益化特巡,精准落实电力设施保护和风险防控措施,全力夯实基础管理,确保电网平稳度汛。(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网防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