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安全生产公开课”正式开讲

2021-06-18 10:53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陈懂文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安全生产公开课安全生产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正值安全生产月之际,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员安全意识,6月17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公开课”正式开讲,第一堂公开课由该公司总经理作为主讲人,为全体员工讲授安全法规和知识技能。

        课上,主讲人以“构建安全文化,促进安全生产”为主题,从安全文化的起源与发展、企业安全文化定义及内涵、企业安全文化的主要功能、企业安全文化的作用机理、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理论体系以及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实践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以著名的杜邦安全文化“自然本能”“严格监管”“自主管理”“团队文化”等四阶段论为案例,分析从被动式安全管理、依赖式安全管理到自主式安全管理最后升华到互助式安全管理各阶段的特点,以及各阶段事故发生率的变化情况,通过图表直观地表明了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对安全生产的重大深远影响。主讲人强调,企业安全文化在安全生产中发挥着标本兼治的作用,具有符合现代安全原理的事故致因理论、事故预防理论、行为习惯与环境的关系原理、风险控制理论等作用机理,对安全生产有很强的促进作用,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提高隐患治理时效和质量,着力构建本质安全型企业。

        此次安全生产公开课内容丰富充实、贴近工作实际,对广大员工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为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供保障。公开课结束后,该公司还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进一步筑牢员工安全思想防线。

作者: 陈懂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公开课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