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组织大讨论融入中心凝聚思想

2021-06-18 10:32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洪安平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党建工作党建学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6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弘扬古田会议精神激发国有企业竞争力”大讨论,重点围绕“进一步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在当前高煤价形势下如何确保公司继续盈利和抢抓发展机遇”进行深入分析。

会议集中学习了《古田会议和建党建军原则的确立》、《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的意义与启示》等理论材料,观看了微纪录片《古田会议》、《毛泽东与才溪乡》,以重温古田会议汲取政治建设的智慧力量。在大讨论环节,该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立足岗位、结合公司实际和内外部形势,围绕“进一步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在当前高煤价形势下如何确保公司继续盈利和抢抓发展机遇”进行深入分析讨论,重点就古田会议精神学习体会、公司生产、经营、转型以及管理方面的现状分析以及建议措施开展阐述发言,提出百条建议和解决措施。学习讨论过程中,与会人员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会上指出,此次大讨论活动贴合实际,体现该公司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入,是“融˙创”党建品牌的生动写照。面对当前严峻的经营形势,要进一步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加强形势任务宣传和提质增效成果的宣传,要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到提质增效、增收节支工作,实现“人亏我赢。人赢我多”,要严控成本,力争各项成本较年初内控目标压降5%,并作为中层干部年度考评依据;发展方面,要加快与万华合作,全面推动二期前期工作,要成立转型发展工作组,编制好转型发展规划。会议强调,古田会议精神就是信仰的力量和团结的力量,是学好学深学透党史的一项具体内容。下一步,要继续高质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充分认识统一思想的重要性,要有战略眼光,在大形势下保有战略定力。

就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上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规定动作做实做全做到位;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三是要在成果转化上力求实效。尤其是在当前煤价高企、新能源发展竞争激烈情况下,要居危思危,将经营发展的难点、职工急难愁盼的事儿解决好,学出实效。四是要发挥好的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大宣传,总结推广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该公司坚持“用党的伟大精神激励党员、教育职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洪安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党建工作查看更多>党建学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