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2号机组供热改造后顺利通过168满负荷试运

2021-06-18 11:52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吴亚楠 翟黎明关键词:国能(泉州)热电清洁电厂燃煤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7日12点,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A级检修暨供热科技改造后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

近年来,该公司坚决走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发展之路,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高标准组织实施2号机组供热科技创新项目。成立了以领导班子为主的项目管理组织机构,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提高燃煤电厂综合提效能力,努力建成更高效、更清洁化火力电厂,促进企业转型发展。

该公司按照“精细化管理、洁净化施工、全过程风险管控”的原则,科技项目实施全过程合理调配安排,科学编制各项作业方案和计划;对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有效闭环机制。针对现场标准化治理,定期开展项目施工现场标准化检查专项行动;对检查出来的现场施工、设备防护、脚手架使用、临时用电及起重作业等方面不安全不文明现象予以公示,明确整改标准;明确人员分工,加强现场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密切跟踪设备检修质量,做好试运中各个设备的监控;严格执行人员到岗到位制度,168期间公司领导带领各级管理人员坚守一线,全力保障2号机组在168期间安全可靠运行。试运行中,机组各项参数运行平稳,预计供电煤耗下降27克每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万吨。同时减少CO2排放量约8.9万吨,减少SO2排放量约287吨,减少NOx排放量约250吨,具有巨大环保效益。

2号机组168小时试运成功,标志着该公司向高效、清洁电厂迈出了重要一步,其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也为公司降本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推动了企业的转型发展。

作者: 吴亚楠 翟黎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泉州)热电查看更多>清洁电厂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