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大唐绥化热电公司党委以“党课开讲啦”活动盘活党员教育

2021-06-22 14:07来源:黑龙江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赵思明关键词:大唐绥化热电主题活动党史学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回顾党史、“二次创业”、四个体系建设等主题,精心组织、周密编制“党课开讲啦”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劳动模范、普通党员“轮番上阵”,以灵活、生动的授课方式,把党课教育做实做活,切实提高党员学习教育成效。

第一期微党课主讲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于春龙通过讲座式和情景式相结合的形式,以《感悟长征精神开启新的征程》为题,从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标定理想信念的“原点”;以史为鉴、砥砺前行,瞄准新长征路的“方向”;聚焦实践、继续前行,吹响二次创业的“号角”等方面,运用大量的图片素材,层层的传递党在长征路上的艰辛和巨大成就。并分享了自己扎根一线、创新实干的“逐梦”历程,讲述了自己不断坚持学习、创新实干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勉励党员和青年职工们从革命先辈的故事中学习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不负青春韶华,通过自己所学奉献社会,做新时代追梦人。

绥化公司“党课开讲啦”微党课以“篇幅短小精炼”为特点,时间短,内容针对性强,与工作实际和当前形势紧密联系,多了“精炼、快捷、平实”,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把党课讲“活”、讲出“味道”,通过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所感所悟讲授做人、做事的道理,营造了“劳模主动讲党课、党员积极听党课”的浓厚氛围。

公司党员骨干们积极踊跃交流心得并纷纷表示,微党课声情并茂、精彩生动,不仅线下听,线上也可以听,而且是大屏小屏都可以听。通过讲述“微故事”,善借“活教材”,摒弃“高大上”的理论和“抽象化”的概念,用党员、职工听得懂的时代语言阐述党的宗旨,用党员“看得见”的“身边事”讲清党的理论,用“接地气”的“活教材”展现讲授内容,使党员在身临其境中接受教育,感悟革命先烈、先锋模范荡气回肠的热血与功勋,凝聚起公司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

作者: 赵思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绥化热电查看更多>主题活动查看更多>党史学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