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涡阳供电:将完成29个老旧小区电力设施改造任务

2021-06-23 16:44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安全生产供电可靠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几天,因为天气连续高温,俺家的空调就没关过,再也不像过去哪样,厨房像蒸笼、吃饭汗不停了。”6月22日,谈到小区电力改造后的用电新体验,涡阳县滨河社区王滩小区居民王涛高兴地说。

滨河社区王滩小区是涡阳县城中村,典型的老旧小区,“看看我们小区新改造的电力线路,横平竖直,工艺和质量都好的没话说,空调制冷比以前快多了。过去可不只是这样的,小区的电线又细又乱,到处横七竖八,就像蜘蛛网,电量不够用不说,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王涛一边翻看手机里存储的新旧对比照片,一边说道。

为进一步消除城市老旧小区电力线路老化、私拉乱接、表箱破旧等安全隐患,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添城市靓丽底色和小区居民的幸福指数。2021年,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将城市老旧小区电力设施改造列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积极向涡阳县政府争取3500余万元专项改造资金。

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成立了由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供电公司、街道(社区)、施工单位、客户经理四方联络机制,常态化开展工作联络,通过小区用电量分析、近年用电故障分析等,确定老旧小区改造需求;另一方面组织人员深入街道、社区进行现场摸排,形成“一区一策”供电改造方案。经过认真摸排分析,此次改造共计涉及老旧小区29个,居民客户22360户。

在保障项目资金投入的基础上,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根据小区改造整体进度,明确项目招投标管理、物资管理、施工管理、项目验收等工作要求,确保了老旧小区电力设施改造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目前,涡阳县29个老旧小区电力设施改造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7月10日前可全部改造完毕。届时,这些老旧小区供电环境将得到有效改善,居民的供电可靠性和电压质量也将得到大幅提升。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供电可靠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