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报道正文

内蒙古召开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专题推进会 探讨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2021-06-30 15:03来源:华北能监局关键词:增量配电增量配电业务增量配电业务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3日,华北能源监管局派员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专题推进会。本次推进会由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牵头,召集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达拉特旗政府、内蒙古电力集团和北方联合电力公司等九家单位,并特邀国家能源局法改司和我局参会。

会上,润达能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鄂尔多斯市政府有关部门共五家单位就达拉特增量配电项目、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和鄂尔多斯市四个增量配电改革试点推进情况作了介绍。各方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一是增量配网项目营利模式不明确;二是增量配电区域企业用电需求迫切,在配电公司暂无接带负荷能力时需大电网提供临时供电服务;三是主网与增量配网规划需进一步协同。

会议指出,增量配电试点是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的重要方面,示范意义重大,各方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大局意识,增强能力建设,深刻认识电力体制改革和增量配电改革的重要意义;凝聚各方合力,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转换思路、创新模式,增强试点项目活力。

活动推荐:

北极星电力网联合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定于2021年7月15-16日在北京举办2021年增量配电网与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发展研讨会,聚焦增量配电落地与实践过程中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充分探讨增量配电试点改革的最新政策、试点现状及项目案例、商业化模式等问题,助推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健康发展。

报名联系:乔老师 微信 13383650417

(加微信请备注“增量配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增量配电业务查看更多>增量配电业务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