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召开2021年年中党组(扩大)会

2021-07-12 10:10来源:国家电投作者:李层 刘毅 张吟雪关键词:国家电投五大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0日,国家电投在京召开2021年年中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总结国家电投上半年经济运行和改革发展总体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改革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安排部署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汇聚力量,推动全面完成年度生产经营各项任务目标,推动“2035一流战略”落地落实。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电投外部董事卢纯、朱鸿杰、刘德恒、杨清延、聂晓夫,国家电投党组领导江毅、祖斌、陈维义、刘明胜、陈西、徐树彪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钱智民要求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国家电投“十四五”规划落地。各单位、各部门、各中心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对“2035一流战略”的认识。要进一步认识到“2035一流战略”顺应了历史发展潮流,是推动清洁低碳转型,引领能源革命的重要一极;是应对大变局,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支撑,能够为共同富裕、能源安全、乡村振兴、美丽中国建设提供强大的动力;是实现企业与员工、合作伙伴共同发展成长的重要平台,契合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促进人自由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找准各单位、各部门、各中心的定位、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把对“2035一流战略”的认识落实到各个岗位。

钱智民指出

经营管理永无止境,要补齐短板,高质量完成全年的经营任务。一是要把两个重大专项和一个专项工程作为重中之重。二是要抓紧推进山东、广东海上风电项目,确保实现年底“保电价”目标任务;三是要加大“双亏”治理工作力度,确保9月底全面出表。同时要开动脑筋,多措并举处理好负债率与发展之间的矛盾,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和优化经济运行分析,做好“预测、预判、预动”,通过分析看到数据背后的趋势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关措施,防范和化解风险。

钱智民强调,要全面评估“五新”工作进展,尽快取得初步成果。

新跑道方面,要按照既定的工作部署,抓紧推动各项工作落地。当前重点是推动县域市场开发和大用户合作落地。区域公司、专业公司和创新中心要主动加强协作支持,加大合作力度,形成项目开发合力。

新价值方面,当前最重要的是做好平台公司上市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所从事清洁能源发展、“三网融合”等事业对乡村振兴、美丽中国建设、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共同富裕等国家战略带来的时代价值。

新活力、新动能和新优势方面,最重要的是要激发专业化、区域化统筹协调新活力,培育改革管理新动能,发挥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最关键的是要在抓好生产关系改革,在适应生产力发展基础上,利用司库系统、任督二脉信息平台、财务共享中心等先进技术手段,做一些前瞻性改革,用先进生产关系促进生产力发展,实现“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为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钱智民强调

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工作,要结合党中央和国资委下发的关于“一把手”监督和严查“靠企吃企”等重要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对照检查,纳入巡视和重点监督范畴;要时常提醒苗头性问题,抓突出典型,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

会上,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江毅总结回顾了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分析了目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下半年主要工作,并就国家电投深化改革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安排作了报告。

他指出,上半年国家电投持续发力打好“三副牌”,生产运营情况稳中向好,安全环保形势总体稳定,重点任务、重大项目全面有序推进,各项主要经营指标持续向好,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阶段性目标,为完成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但也存在着部分重点任务进度滞后、“双亏”治理任务艰巨等短板和问题。

综合分析国家电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江毅强调,下半年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要全力以赴提质增效,务必实现年度经营目标;

要有效应对电力市场化改革,把握市场机遇,全力抢发效益电量;

要加快推动兼顾当前和长远的重大任务推进;

要加强区域统筹协调,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动态平衡好“保发展”和“控杠杆”关系;

要坚持抓好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

关于下一步改革工作,江毅强调,

要加快推进经理层成员任期制与契约化管理;

要实现董事会应建尽建,推进重点子企业落实董事会职权;

要完善更新国家电投三年改革任务并做好督办统计;

要灵活开展多种方式的中长期激励,激发企业活力与动力。

会上,徐树彪作题为《聚焦双碳目标 坚持价值创造 构筑大客户合作新跑道》的发言;国家电投综合智慧能源首席协调官、绿色智慧能源产业发展与创新协调指导委员会主任陈冠文作题为《构建三网融合“新跑道”创造综合智慧能源“新价值”》的发言。钱智民代表国家电投与中国重燃、国家核电、智慧能源公司、氢能公司、中国电力、资本控股、中电国际、中央研究院8家二级单位在主会场签订2021-2023年二级单位负责人任期综合业绩责任书,其他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同步签订责任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家电投总助总师,专家委委员,各产业协调指导委员会、总部机构主要负责人,巡视组组长,专职董监事和部分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总部二楼主会场参会。其他参会人员以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