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防治并举 构筑夏季线路安全走廊

2021-07-12 11:03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寿光市供电公司作者:郝磊关键词:国网山东寿光供电电力保护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正值盛夏时节,雨水充沛,阳光充足,树木生长得尤为茂盛,给电网正常运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7月10日,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35千伏海清线52号至81号杆塔的线下树障进行了清理,共清理树木200余棵,有效消除了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的树障隐患,为配网安全度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树障问题一直是困扰电网安全的“老大难”问题,遇到大风、暴雨天气易对电力线路造成很大的威胁。为保证清障工作的顺利进行,寿光公司周密部署,科学安排,一方面积极同当地政府、绿林等部门取得联系寻求大力支持;另一方面加大入户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向群众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宣传,宣传清除线路障碍的重要意义,以具体的事例来说明电力线路因树障威胁导致的隐患和危害。

盛夏的田野,高温难耐,气温已达35摄氏度以上。田野间杂草丛生,蚊虫肆虐,作业环境十分恶劣。为了能够尽早处理完树障,树障清理人员顾不得蚊虫叮咬,顾不上汗水沁透衣服一刻不停的工作着。一张张黝黑的脸庞被太阳晒的通红,擦擦额头上的汗水,顺着电力线路一眼望去,清理的线路通道畅通无阻,大家脸上都洋溢出了开心的笑容。

据悉,该公司通过这次集中对线路防护区内树障进行清理,旨在有效维护配电线路通道的安全,降低树障对线路设备安全稳定的影响,杜绝发生因线路通道内树障引起发的跳闸、短路等问题,全面保障配网的安全运行,打造“清爽”电力走廊,为电网迎峰度夏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郝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查看更多>电力保护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