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开展蒸汽管道泄漏事故应急处置 演练

2021-07-14 16:47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蒋时丁关键词:国能(泉州)热电事故演练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2日上午10时,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在热网监控室组织开展蒸汽管道泄漏事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泄漏事故演练场景设定为通港路右侧辅路(新世纪粮油大门往西南方向15米处)福海线管道旋补被大货车不慎撞到导致管道泄漏,现场喷出大量蒸汽,附近温度高,噪音刺耳,能见度低。事故发生后,热网运行人员按照汇报程序迅速向值长和相关单位(部门)领导汇报情况,相关单位负责人联系管廊公司以及园区相关部门,联系交警对事故路段进行交通管制。根据现场情况启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后,各单位立即分工协作,组织力量进行处理、救援,现场设置安全警示围栏,安排维护单位对泄漏点进行处理和隔离;联系值长通知用户该管道发生事故需要紧急停汽。热网运行根据值长下令迅速切断福海线汽源,关闭现场相关阀门,并对泄漏点周围进行冷却,有序开展现场应急救援。认真执行工作票管理标准,该管道停汽消压到0后迅速开展抢修,做好安全措施,保障抢修安全,消除泄漏点,恢复热用户用汽,尽量减少损失。

通过演练,检验该预案是否符合现场实际,检验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验启动预案时各相关单位(部门)的汇报、指挥、处理、配合、协调、应急联动机制运转情况。通过演练,找出应急预案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修订完善。


作者: 蒋时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泉州)热电查看更多>事故演练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