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市场正文

碳中和缩略语A~Z(2) 让你迅速涨知识

2021-08-04 09:30来源:老汪聊碳中和作者:低碳老汪关键词:碳中和I-RECIPC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碳中和英文缩略语

(来源:老汪聊碳中和 作者:低碳老汪)

A-G请点击上篇查看:碳中和缩略语A~Z 都知道的一定是碳圈老司机

H

HFCs

Hydro Fluoro Carbons

氢氟碳化物

烈性温室气体的一种,是很多化合物的总称,GWP大多1000起步,还有不少上万的,总体来说,绝大多数制冷剂都属于这玩意。所以你在家吹着空调的同时,也在排放这种温室气体。

I

IPCC

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

应对气候变化的最高研究机构,为什么说气候变暖,各个温室气体的GWP是怎么来的,为什么要把温度上升控制在1.5度,温室气体怎么核算,这些都是IPCC的研究成果

I-REC

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Certification

国际绿证

绿证的一种,就是可再生能源电力的零碳属性,通过这个机构注册签发后变成另一种可自由交易的环境权益产品,用火电的企业买了这个绿证后可以等同于使用了等量的绿色电力。

J

JI

Joint Implementation

联合履行

京都议定书三机制中的一种,简单点说就是两个发达国家之间合作减排项目,怎么来分这个减排量,这个有点像巴黎协定的6.4,或许巴黎协定6.4就是按照JI机制来落地。

K

KAU

Korean Allowance Unit

韩国碳市场配额

韩国版的CEA

KCU

Korean Credit Unit

韩国碳信用单位

具有韩国特色的碳信用,就是KOC转化后的替代配额

KOC

Korean Offset Credit

韩国碳抵消信用

韩国版的CCER

L

LCA

Life Cycle Assessment

生命周期评价

一种评价方法,就是评价某个产品或服务在从“摇篮到坟墓”对环境的影响,产品碳足迹的计算就是基于LCA的方法,即计算产品“从摇篮到坟墓”整个生命周期的影响。

LoA

Letter of Approval

东道国批准函

CDM项目开发中的一个环节,要求项目所在国出具这个批准函。

LULUCF

Land Use, Land-Use Change and Forestry

土地利用,土地利用变化及造林

跟AFOLU类似,生产碳汇的主要方案,只是没有农业。

M

MSR

Market Stability Reserve

市场稳定储备机制

欧盟碳市场的一种减少配额供应的机制,他们将用于拍卖的部分配额进行储备以减少市场的流通量,此为欧盟碳价大涨的原因之一。

MR

Monitoring Report

监测报告

为了计算和核发减排项的减排量而编写的报告,经主管部门确定后,对应的减排量就可获得签发。

N

NbS

Nature-based Solutions

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

也是产生碳汇的一种方式,包括保护、持续性管理、修复自然或改善生态系统的行动。这个跟造林相比获取碳汇的范围更宽,比较重要的差别是,防止毁林也可以产生碳汇。

NDC

Nationally Determined Contribution

国家自主贡献

巴黎协定下国家层面提交的减排目标及实施方案

NF3

Nitrogen Trifluoride

三氟化氮

属于京都议定书中定义的六大温室气体之外的一种,列入了中国的碳交易管理办法,所以中国未来也会考虑相应的减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