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南网田林供电公司:“党建”促“基建”, 让乡村振兴“硬件”提速

2021-08-06 15:58来源: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田林供电公司作者:班祖昌 金昕关键词:南方电网广西田林供电党建政工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田林供电公司坚持把农村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加快农村电网建设,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推动供电设备提档升级,满足老百姓对产业发展、提升生活用电的需求,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劲可靠的“电引擎”,让乡村振兴步伐驶入“快车道”。

在今年的疫情形势下,为了完成农村电网建设“里程碑计划”规定项目投运节点目标,田林供电公司针对基建现场分布远、人员流动大等特点,积极探索“党建+基建”工作新模式,成立田林县农配网建设参建单位联合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电网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引领推进基建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8月5日,百色供电局副总经理李溪、建设部经理覃珠瑜来到田林供电公司了解2021年度农网项目建设进度情况,并组织召开了田林供电公司农网改造推进会,检查督导电网建设项目,为田林县电网升级改造出谋献策。

李溪副总经理深入询问田林供电公司基建工作的困难,并提出指导意见:要求田林供电公司推进“党建+基建”工作中,不断组织施工、监理负责人围绕设计、施工、安全、质量等各个环节展开研讨,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同时,要求党员在项目实施中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落实、事事有音。加强工程各环节管控,严格规范管理。强化项目计划编制、预算安排、建设实施、竣工验收、物资供应等各环节管控,确保工程优质高效推进。科学制定里程碑计划,确保工程进度,同步做好档案收集整理等工作。

图为田林供电公司召开了田林供电公司农网改造推进会    班祖昌 摄

今年以来,田林供电公司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等问题,截止目前,总工程量121项;已开工81项;累计完成农配网建设竣工项目32项;已投产项目21项;增容增设配变42台;根据8月份施工进度计划安排,每周按时召开专题例会跟踪了解项目施工进度情况以及施工过程中存在问题,并深入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实际进展情况,帮助班组解决施工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8月份计划投运增容增设配变39台,并组织监理、设计、施工队已完工项目进行验收,保证8月份计划按期完成,提高项目完工投产率。

图为田林供电公司建设部工作人员对施工队已完工项目进行验收    杨煜清 摄

据悉,田林供电公司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实际工作中,紧紧围绕农业农村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和“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发展战略,将业务工作的重点、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以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等活动为载体,以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任务为方向构建起“党建+基建”工作新模式,凝心聚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有效解决乡镇地区单线、单变、辐射式电网供电、末端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较差等问题,为服务秀美乡村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作者: 班祖昌 金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广西田林供电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