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田林供电公司:开展配网自动化培训 提升供电质量

2021-12-10 11:45来源: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田林供电公司作者:班祖昌 闫叶萍关键词:南方电网广西田林供电供电质量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配网自动化的目标是提高供电可靠性、改善供电质量、提升配网管理水平,完善配网自动化技术,充分满足人们生产、生活的用电需求。”12月8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田林供电公司根据工作安排组织配网自动化小组20余名人员开展了配网自动化建设培训工作,以确保相关工作人员对配网自动化系统的应用做到会用、熟用,切实强化配网自动化运行管理,提高业务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本次培训由田林供电公司总经理蓝璟进行授课,涵盖配网自动化主站、终端和通信和建设、运维和检修方面内容,为参训人员送上了配网自动化运维知识“大礼包”。分别讲解了关于配网自动化的基础知识,具体介绍了配电自动化设备采用的两种类别——电压-时间型馈线自动化和电压-电流型馈线自动化。并结合网内实际案例讲解各种不同配自保护动作的分析方式以及配自异常的处理方法,点明自动化安装前收集材料八图,以备电子化移交和台账录入所需及配网自动化规章制度。最后配电自动化小组成员对公司自动化安装覆盖的基本情况以及现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

通过培训,提升了员工对配电自动化的理解,丰富和拓展了他们的专业知识。“现在的电网真是越来越智能化了,以后得多参加培训,这样才能学到实用的新知识。”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发出如此感慨。

图为培训现场。

作者: 班祖昌 闫叶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广西田林供电查看更多>供电质量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