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南网田林供电:学史力行办实事 安全用电进校园

2022-01-21 11:54来源: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田林供电公司作者:班祖昌 蒙元瑞关键词:南方电网广西田林供电党建活动党史学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家知道电是什么?电是从哪里来的吗?”“我们在用电过程中要怎么保护自己呢?

1月20日,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田林供电公司组织乐里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到田林县第一幼儿园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安全用电进校园”主题的精神文明实践活动,将“学党史”转化为“见行动”,用供电人的赤诚之心守护孩子们的童心和安全。

12.png

活动现场

寒假来临之际,孩子们将结束一学期的学习,在家度过长长的假期。小朋友们普遍缺乏安全用电常识,寒假期间安全用电情况十分让人担忧。田林供电公司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乐里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在散学典礼活动当天到该校,为孩子们送去关爱。

活动中,党员服务队们通过播放安全宣传短片、现场知识问答、PPT等互动形式,为孩子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庭用电安全、如何预防常见用电安全事故、遇见紧急情况如何处理及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并通过发放安全用电漫画手册方式,帮助孩子们加深对安全用电知识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引导他们争做安全用电小宣传员,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从而使安全用电走进校园、深入千家万户,营造良好的全社会安全用电氛围。

活动结束后,第一幼儿园负责人表示:“这堂安全用电知识课为学校的寒假安全教育补充了重要一环,是供电公司给孩子们最好的新年礼物。”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田林供电公司将学习党史与实际问题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校园,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实处。下一步,田林供电公司还将陆续开展安全用电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等系列活动,将学史力行贯彻于日常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 班祖昌 蒙元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广西田林供电查看更多>党建活动查看更多>党史学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