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筑牢线路防外破“安全网”

2021-08-10 10:31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寿光市供电公司作者:郝磊关键词:国网山东寿光供电电网保障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师傅,请您在挖土时挖掘机一定要与线路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8月9日,寿光公司工作人员深入羊口镇区太平西路道路及污水改造施工现场10kV羊六线#24-#42杆,开展防外破专项行动,旨在排查线路外部隐患,开展防外破安全宣传,保障电网稳定可靠运行。

由于部分施工单位负责人及大型施工机械驾驶员对电力设施保护认识不足,缺乏安全意识,对电网线路安全可靠运行造成一定影响。为此,公司结合当地政府对羊口镇区道路及污水管道改造工作,把线路防外破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配电线路进行“地毯式”巡视,重点对电力线路周边水利工程施工、道路施工、建筑工地等进行细致检查,对违章施工开挖等行为进行排查与记录,及时下发安全告知书,及时掌握各类施工现场范围、施工进度等,从源头上控制外力破坏事件的发生。

据悉,为防止线下施工对配电线路造成破坏,该公司将组织人员持续开展重点线路防外破特巡。在巡视过程中,特巡人员根据实际特巡情况及时下达“防外破隐患安全告知书”。根据隐患点情况,将对重点外破区段采取“专人蹲守”“一日一巡”等方式全程跟踪。同时针对日常巡视中发现的电力设备隐患和安全警示标识损坏等现象,通过增设电力宣传警示桩、标明线路安全距离等方式,与施工方建立互联机制等措施,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危及线路、设备安全的行为。切实提高安全管控能力和风险防范水平,巡视情况每周滚动更新,实施动态管理,确保特巡不留死角、不留后患。同时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紧密结合,全力做好配电线路防外破工作,筑牢线路防外破“安全网”。


作者: 郝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查看更多>电网保障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