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公司:靠前监督 织密战“疫”监督网

2021-08-12 17:26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戎惠璟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防疫保电保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供电所、营业窗口要严格做好来访人员登记,每日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通风……”8月12日上午,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公司综合室管理人员正在向基层供电所负责人发放防疫物资,公司纪检人员对防疫物资发放情况进行监督,并督促基层站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为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持疫情防控“双零”目标,海曙供电公司迅速响应,严格落实省、市及公司疫情防控要求,将防疫监督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成立疫情防控监督小组,实施靠前监督,有力保障防疫措施落实落细,切实守好“三道防线”。

一是监督宣贯教育情况,守牢“思想防线”。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防疫期间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严格服从公司防疫工作部署,履责担当、团结协作、抓好落实,不得推诿塞责、不作为、慢作为。通过抽查台帐、党建系统、面对面问询等方式,了解各部门、站所对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的宣贯情况和学习情况,确保政策传达到位、案例警示教育到位,提升全员的敏感性。

二是监督信息排查情况,守好“人力防线”。督促各部门、供电所严格履行因公、因私外出人员报备审批手续,检查综合部门人员全面排查情况和重点关注人员跟踪情况。结合线上信息核对,抽查公司全员疫苗接种统计情况,通过电话访谈、个别谈话等方式,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完成疫苗接种补种,提倡“应接尽接”。加强对“升学宴”“婚宴”重点风险人群,采取逐一谈心谈话方式,引导员工从简从严,守牢疫情、廉洁风险双重防线。

三是监督防疫举措落实,守好“阵地防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组织监督小组人员深入各办公场所、供电营业厅,重点对各卡口岗哨是否严格防疫“四必”(口罩必带、身份必问、体温必测、二码必看)进行工作督导,核查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物资发放是否及时。围绕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是否严格执行食堂卫生安全、错峰就餐等制度。严把公车使用关,检查乘车人员是否全程佩戴口罩、车辆是否储备防疫防暑应急用品等要求。结合职工代表巡视检查工作,到施工作业现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现场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坚决杜绝疫情防控不力、消极应对,确保防控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下一步,该公司将紧盯疫情防控新形势,结合实际,灵活采用多种监督方式,持续开展疫情防控联合监督检查,坚持挺纪在前、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做出贡献。


作者: 戎惠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防疫保电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