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风向标?华能集团:严控增量煤电建设

2021-08-16 13:32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华能集团煤电建设火电灵活性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此前多位专家提出的煤电定位转型已经悄然提上了日程,多省份发布的政策文件中明确提出,煤电将由主体电源逐步向基础性电源转变。

煤电转型,如何转型?

《中国华能》近日刊发华能集团董事长舒印彪、总经理邓建玲在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及讲话,总结了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成果,并部署了2021年下半年的重点任务。

其中,多处提及煤电,严控增量煤电、火电灵活性改造、机组延寿等或许都将是煤电行业的重点方向。

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 锚定目标不动摇 坚决完成年度任务

——在集团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上的报告(摘要)

华能集团董事长 舒印彪

进一步优化火电结构。

持续开展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

要深挖存量火电资产潜力,积极拓展市场,推动清洁高效煤电机组延寿。

在集团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2021年年中

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摘要)

华能集团总经理 邓建玲

严控增量煤电建设

提高煤电机组灵活性和利用效率,探索煤电高碳-低碳-零碳发展路线。

【调整浏览器显示比例可查看大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煤电建设查看更多>火电灵活性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