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御风而行的风电研发人丨华锐风电:从意气风发到自豪满怀

2021-08-16 15:37来源: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关键词:华锐风电李杨御风而行的风电研发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锐风电电控技术研究院研发工程师李杨的十年风电生涯中,有很多难忘的经历,而2018年出差到盐城的那一次,在他记忆中尤其深刻。

微信图片_20210816153629.jpg

那一次,李杨和同事们接到的任务是搭建1.5MW双馈电机对拖试验台。当时车间刚进行了搬迁,为了能确保后续测试工作的正常进行,时间十分紧迫。不仅如此,当时车间同事因为生产任务不能参与,所以只能由李杨所在研发部门的几位同事承担。

微信图片_20210816153633.jpg

为了确保电缆没有问题,他们几个从找电缆开始,将每根电缆从电缆堆中拖出并平铺在地上。之后对每根电缆进行擦拭,检查电缆有无破损。电缆准备好后把每根电缆铺设到电缆沟中,然后把电缆与电气柜和变压器可靠连接。

由于两台发电机中心高度不一致,他们给两台发电机设计了专用的电机底座。待发电机底座生产完成之后将发电机底座和车间实验场地的地平铁用螺栓可靠连接固定,再将发电机吊至发电机底座上,之后安装固定螺栓。安装完发电机联轴器,再使用对中仪给两台电机对中,完成后使用力矩扳手给发电机固定螺栓打力矩。

在整个试验台硬件搭建完成后,李杨和同事们对试验台的软件又进行了调试。最终,用1周时间完成了实验台的搭建,调试工作。

经历过这次任务,李杨体会到,和别的行业的研发工程师不同,我们不仅仅是在办公室中写代码,更重要的经历是到风场、车间进行实验测试。工作中,他到过中国北部所有的省份,去过几十个风电场。经历过零下三十多度,在活动板房中整夜等风做测试;经历过大雪封路,人工铲雪也无法营救被困车辆,只能步行出风场;经历过现场机组高低穿测试前的紧张等待也经历过通过测试后的喜悦。与风共舞,这种喜悦,让李杨感到自豪与兴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锐风电查看更多>李杨查看更多>御风而行的风电研发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