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报道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胡成中赴京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2024-03-04 10:32来源:德力西集团关键词:德力西胡成中两会关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与浙江团一道,自杭州启程赴京,准备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这也是胡成中第17次参加全国两会。

133.png

自先后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人大代表以来,胡成中勤勉履职,从未缺席过一次全国两会,已累计提交委员提案、代表议案、代表建议共78份。其中很多建言得到国家部委的积极反馈,推动了相关政策的出台或相关问题的解决。此次赴京,胡成中又带去了7份建议——

1关于加快理论创新 提振民营经济发展长远预期的建议

针对近年来一些部门、一些人仍对发展民营经济存在异议,对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存在歧视的问题,建议督促落实《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第二十六条,加快理论创新和宣传,把中央关于毫不动摇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判断以系统的理论成果固化下来,进而推动学习、宣传,使之成为社会普遍共识,鼓舞全社会的创业热情,为民营经济长远发展提供信心之源。

2关于促进股权投资行业健康发展的建议

针对当前我国股权投资机构退出难和退出渠道单一,证监会新规大幅度提高个人投资者参与股权类私募基金的门槛,增加了私募机构的募资难度等问题,建议综合考虑股权投资不同阶段风险属性,划定分层分类监管原则;持续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为股权投资退出提供多元的选择,为科创企业发展提供直接融资支持;明晰各类政府引导基金的职能和定位,通过适当降低返投比例要求、扩大返投方式的确认范围、实施开放性跨区域合作、增加创业投资类基金的设立规模等方式,突出政策导向功能,引导资金流向市场不敢投、资金需求大的关键技术领域,填补长期资金缺位。

3关于支持制造业企业产业链出海的建议

针对制造业产业链出海过程中面临的境外市场合规性要求复杂,人员、资金往来不便等问题,建议国家有关部门、驻外机构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沟通协调,加大当地营商环境、产业政策等权威信息的梳理引介,加强对相关出海企业的合规性指导;在人才落户海外中企的过程中提供更多便利,例如签证的办理、有效时长等;在严谨审核企业出海资金属性和资金用途的前提下,为产业链出海所必需的专项资金提供一定的时间与额度上的便利性;在充分监管的前提下,保护企业出海资金,让产业资金用到实处,平安出去,安全归来。

4关于支持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建议

针对企业在自主推进绿色发展转型、践行“双碳”战略的过程中出现的积极性不高、成本投入大等问题,建议国家有关部门支持行业人才的培养、认证,以优惠政策鼓励企业主动雇佣专门人才,从事企业绿色转型实践;推动制定出台低碳认证的国家标准,促进第三方机构的规范化发展;加大对相关企业在技术创新、融资支持、市场准入等方面的支持力度,让企业有更强的发展动力、转型动力,从而加速绿色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5关于支持制造型企业技术转型升级的建议

针对我国制造业企业面临较大的转型升级挑战,一些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规模小、利润薄、研发能力弱、管理不科学规范等问题,建议充分利用好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资源,加大产、学、研的融合力度,鼓励高校相关专业与企业“结对”,安排教师、研究生到企业进行挂职;充分发挥各地、各行业商会和乡贤联谊会等组织机构平台在引进人才与技术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适时、适度公开一些国有技术成果,为企业提供技术转型升级的“助推剂”。

6关于优化养老服务财政补贴机制的建议

针对我国养老服务产业总体供给不足,财政补贴主要流向公立机构,民营养老机构投资回报周期长、回报率低,社会资本投资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建议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加大财政补贴力度,更多地倾向于市场化养老机构,提高财政补贴的效率;探索建立灵活、合理的养老服务财政补贴机制,既考虑建设期补贴,以激励民间资本开办养老机构,又考虑运营期补贴,以激励民办养老机构稳健运营、长期服务;政府转变定位,转为政策制定、管理监督以及出资购买,将服务供给的重任,更多地交给了民营企业和公益组织。

7关于优化网络内容生态治理的建议

针对当前网络空间谣言、造假盛行,煽动对立、收割流量,无辜群众维权难,一些大V和平台法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不强等问题,建议持续推进立法、定规,对违规者要丰富惩戒手段、加大惩罚力度;对在网络空间受到侵害的无辜群众要加大保护力度、降低维权门槛;提高对网络平台、大V、机构等通过网络内容生态获益者的法律责任、社会责任要求,对那些煽动对立、蓄意造假、网络暴力等造成广泛、恶劣影响的事件,要多部门联动调查惩处;加强技术创新应用,用AI等手段追踪和标记谣言。

此外,胡成中还精心准备了多份参加大会审议发言的提纲。

2023年1月,就在胡成中在浙江当选连 任全国人大代表之后不久,德力西芜湖基地行政经理兼工会主席李杨(女)也在安徽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同届当选两位全国人大代表,在全国民营企业中非常罕见。企业家和基层员工同堂参政议政,既是国家和人民对德力西社会贡献的高度认可,也是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广泛代表性的生动证明。

31.jpg

今年,李杨也将围绕女职工退休、铁路票据电子化、物业管理等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主题,向全国人大提交代表建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力西查看更多>胡成中查看更多>两会关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