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项目正文

德州首个零碳公交枢纽项目封顶 计划2021年底正式投用

2021-08-31 13:26来源:闪电新闻作者:周树茂关键词:零碳公交枢纽综合能源管理系统德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9日上午,由德州市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中心城区公交枢纽项目完成主体封顶,这是德州市首个零碳公交枢纽项目,项目计划今年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中心城区公交枢纽位于德州市运河大道以东,新规划的商贸大道以西,项目一期占地54亩,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建设公交换乘调度中心、车辆维修保养中心等,项目总投资6500万元。

3.jpg

项目于6月3日正式施工,仅用88天时间就实现了主体封顶。项目建成后将为城区西南部居民提供办理公交卡、充值等公交服务,场站可为166辆公交车提供充电及检修服务,大大缓解公交充电压力。

为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中碳达峰、碳中和远景目标和要求,项目设计建设包含了“综合能源管理系统”,系统包括分布式光伏发电、5G基站、地源热泵、智能微电网等内容,可实现用能精细化管理、用能成本最优控制、能效分析等功能。

“光伏发电可为公交车充电、办公等提供清洁电力能源,空调系统的冷热源均来自大地,可实现‘零排放’。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250吨,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硫200吨,降低碳排放6800余吨。”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孙维建告诉记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零碳公交枢纽查看更多>综合能源管理系统查看更多>德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