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淮北发电厂:“三个引领”力促新员工培训见实见效

2021-09-01 10:11来源:大唐淮北发电厂作者:荣蓉关键词:大唐淮北发电发电企业企业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引领新员工充分了解、快速融入企业,大唐淮北发电厂以内容丰富实用、形式灵活多样、过程严谨细致的课程与活动,对22名新入职员工进行岗前集中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其专业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促使更快融入工作,加快成长步伐。

思想引领,树立目标信心。安排职能部室负责人、专业人员担任授课老师,详细讲授大唐集团企业文化、皖电文化,淮北市、淮北电厂发展历程等内容,帮助新员工更好地熟悉企业文化、地域文化,增强荣誉感、归属感。在全体新员工“入职礼”上,该厂主要负责人从转变角色、树立目标,加强学习、争做贡献等方面,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为新员工讲好“入职第一课”。

技能引领,提升学习质效。完成岗前“必修课”,根据现场安全生产需要和电力岗位特点,完成安全规程、职业健康、事故警示教育、防灾减灾教育、心肺复苏、现场急救等培训内容。上好岗位“基础课”,特邀发电专业专工、资深技术骨干进行授课,讲解发电流程中电气、锅炉、汽机部分的设备概况、操作规程、安全事项等,帮助新员工专业提升,储备入职基本能力。

关爱引领,筑梦幸福大唐。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在新员工报道后隔离观察期间,均采用线上培训方式,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直播授课,并注重问题引导和交流互动,让新员工学习注意力始终“在线”,学习气氛积极和谐。与此同时,相关部门悉心做好隔离期间餐食供应、防疫卫生、关心关爱等工作,第一时间建立微信群随时与新员工沟通具体事宜,及时解决各类生活问题,多次暖心行动充分展现企业的人文关怀,让新员工感受到幸福大唐的温暖与力量。


作者: 荣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淮北发电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企业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