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明阳集团旗下将再添上市公司!

2021-09-03 10:17来源:雪球 明阳大风吹关键词:明阳电气明阳集团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龙头之一的明阳集团老板张传卫将再添上市公司。广东明阳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明阳电气)已于2021年8月30日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申万宏源证券。

明阳电气是国内领先的智能化配用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位于中国广东中山,始创于1993年,是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为明阳集团的基石产业。

天眼查显示,明阳电气董事长张传卫,旗下明阳智能(601615)是中国第三大风电整机制造商,今年上半年更交出了超预期的成绩单,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0.41亿元,同比增长96.26%。

官网显示,明阳电气创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广东中山,是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简称“明阳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是明阳集团的基石产业,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化配用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目前明阳电气形成以变压器、智能配电、智能电气系统三大核心业务组成三大业务板块,拥有近20万平方的现代化装备制造基地,提供设备及解决方案,主要服务领域涵盖发电、电网、数据中心、轨道交通、石油化工、工民建等重点行业。同时,明阳电气为海上风电场提供变压器、海上风电变流升压一体化系统等电力设备。

明阳电气正在筹建国家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承担多项科技专项攻关项目,拥有100多项专利技术。

明阳电气依托国内领先的明阳电气智能产业园,拥有专业的生产制造能力和丰富的应用经验。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应用。明阳电气智能产业园持续引进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荷兰、芬兰等具有国际水平的智能制造生产及检验测试设备,拟建国内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电气装备制造基地,为出品保驾护航。

明阳电气市场业绩遍布全国,产品远销欧洲、亚洲、非洲等十几个国家,受到德国、俄罗斯、菲律宾、马来西亚、越南、保加利亚、乌克兰、乌干达等海内外客户的认可。

天眼查显示,目前中山市明阳电器有限公司是明阳电气大股东,持有公司62.18%股份,最终实控人是张传卫。此外,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也持有明阳电气7.46%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9月,广东证监局也曾披露过明阳电气辅导备案的消息。公告显示,去年9月1日,明阳电气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保荐机构为中原证券。相比最新的备案消息,明阳电气更换了保荐机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电气查看更多>明阳集团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