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总市值月增加逾800亿元!山西六大省属上市煤企股票现“涨价潮”

2021-09-09 13:57来源:山西资本圈作者:sxzbq关键词:煤炭企业煤炭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A股收盘齐登龙虎榜后,山西焦煤、山西焦化又于9月8日晚间双双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原因无他,只因涨多了。

先来看看焦煤集团旗下这两大上市公司近期股价的疯狂表现:其一,山西焦煤7个交易日内录得4个涨停,累计涨幅为45.42%;其二,5个交易日内录得3个涨停,累计涨幅为38.18%;两者短期内的犀利涨幅也使其成为山西板块表现最抢眼的两只股票。

(来源:微信公众号“山西资本圈”  ID:shanxicapitalcircle  作者:sxzbq)

1.jpg

2.jpg

不过在股价异动公告中,山西焦煤、山西焦化颇为“低调”,山西焦煤除提及正在推进收购华晋焦煤股权外,提及近期国内炼焦煤的市场价格有较大幅度的上涨,但表示公司的炼焦煤产品仍以执行长协价格为主,目前经营情况正常;而山西焦化则直言近期焦炭产品价格波动较大,未来焦炭产品价格走势存在不确定性,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状况同样正常。

即便山西焦煤、山西焦化强调经营情况正常,但两者的股价表现显然离不开上半年业绩异常亮眼以及近期煤炭行情罕见“火爆”。

山西资本圈注意到,除了山西焦煤、山西焦化外,晋能控股旗下的晋控煤业、华阳集团旗下的华阳股份,潞安化工集团旗下的潞安环能,以及已划转至焦煤集团的山煤国际等省属上市煤企,近期股价均表现强势。

据统计,自8月9日开盘(以上一个交易收盘价为参考)至9月8日收盘(以当日收盘价为参考)一个月时间里,山西焦化股价涨幅最高,高达110.79%,晋控煤业涨幅为88.66%,山煤国际涨幅为75.37%,期间曾停牌的山西焦煤涨幅为74.74%,华阳股份涨幅为41.6%,潞安环能涨幅为31.11%,六大煤焦上市企业累计增加市值逾850亿元。

山西资本圈此前在对A股山西板块半年报业绩分析中介绍过,2021年上半年属于煤炭板块的强周期,在煤炭市场强势复苏推动下,上述六大省属上市煤企业绩亦全面飘红,净利润均跻身前十,成为山西板块整体业绩大增的中坚力量。而上半年业绩的强势增长,无疑也成为上市煤企股票如今掀起“涨价潮”最有力的助推器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企业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煤炭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