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企业正文

年产20万吨氢气 鹏湾氢港项目一期年底试车

2021-09-15 14:32来源:孝义融媒关键词:煤制氢制氢项目鹏飞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新年伊始,鹏飞鹏湾氢港氢能产业园开工,一期2万吨/年焦炉煤气制氢项目启动建设。时隔8个多月,再进项目现场,施工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35千伏变电站、压缩厂房,容纳脱碳、提氢、脱硫等装置的非标厂房正在成型。

鹏飞鹏湾氢港项目副总指挥 马文太表示:今年4月底5月初土建动工,到9月底准备土建全部结束,10月初开始设备安装。今年年底要进行单体试车、单体调试。明年(2022年)1月份到4月份正式出产品,走向市场的氢气产品。时间虽然紧,但从现在看,我们大概100天,实现这个目标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工期还是比较可靠的。

焦炉煤气制氢是目前全球制氢领域中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路径。瞄定“双碳”目标,充分发挥氢源优势和工业基础优势,吕梁正在加快推进建设面向山西、辐射京津冀的千亿元级吕梁氢能产业基地,鹏飞集团是其中重要“一翼”。

按照鹏飞集团“十四五”期间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将围绕制氢、储氢、应用以及高端装备制造等发力,打造集“氢气制备、氢能储运、氢能应用、技术研发”于一体的氢能产业集群。一期2万吨焦炉煤气制氢项目,是产业园建设的第一步,也是发展氢能产业链最重要的基础支撑。

鹏飞鹏湾氢港项目副总指挥 马文太表示:我们的主要原料是来自鹏飞焦化厂的焦炉煤气,主要产品是高纯氢和低纯氢。高纯氢是走向市场的,将来做氢电池燃料,它的纯度能达到6个9,99.9999%,这个已经是燃料电池最高级的原料氢气了。剩下的低纯氢,提不净的,回到甲醇联产LNG项目,在那儿进行回收利用,把焦炉煤气榨干吃净。

引领能源革命,加快绿色转型,鹏飞氢能产业前景广阔。但氢气是一种极易燃烧的气体,其生产过程需要充分的安全保障。在项目一期设计建设过程中,数字化技术的应用贯穿工艺流程和运行管理,用科技夯实安全基础。

鹏飞鹏湾氢港项目副总指挥 马文太表示:这就是我们鹏湾氢港的5G智能化指挥中心,将来项目建成以后,生产运营、调度指挥、无人巡检、数据汇总分析等事情都在指挥中心完成,它将是我们的大脑中枢,能让项目实现高效安全便捷的生产管理目标,这也是我们鹏飞集团智能化数字化工厂建设的重要体现。

相关链接:年产20万吨氢气 鹏湾氢港氢能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制氢查看更多>制氢项目查看更多>鹏飞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