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6.6MW!西门子歌美飒推出全球最大陆上风机

2021-09-16 09:14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乌吉尔关键词:陆上风机风电企业西门子歌美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昨日开幕的2021年德国胡苏姆国际风能上,西门子歌美飒扔出一记重磅炸弹!他们在原有的5.X陆上风机机型基础上进行全新升级,推出了SG 6.6-155 和 SG 6.6-170两款陆上旗舰机型,成为目前单机容量最大的陆上机型。

西门子歌美飒对外宣称,SG 6.6-170在III类风区的发电量将比升级前的SG 5.8-170版本高出6%,在更高的风速区,发电量甚至会高出11%。这直接秒杀了前几天Nordex刚推出的N163/6.X平台。

西门子歌美飒陆上首席执行官 Lars Bondo Krogsgaard 表示:“西门子歌美飒5.X平台得到广大客户的认可,说明它是非常有竞争力的陆上风机平台,可为客户带来极具吸引力的平准化度电成本。”

“该技术可以发挥风能的最大潜力,从而同等条件下增加风机的输出功率,并在陆上风电领域提供更多创造性的解决方案。”

对于西欧和中国中东部这样的人口稠密区,大功率风电机组可以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增加装机规模,降低度电成本。所以像西门子歌美飒、维斯塔斯、通用电气和Nordex这样的整机巨头都在推出6MW以上的陆上风机。其实,德国老牌厂家Enercon早年间曾推出过E-1267.58MW陆上机组,但由于运输过于复杂,还没销售几台就停产了。

西门子歌美飒去年在西班牙Alaiz竖立了一台叶轮直径155米的5.X平台原型机,今年年初在丹麦Hovsore吊装了一台叶轮直径170米的原型机,并从6.2MW升级到6.6MW。从西门子歌美飒2019年底签订第一份5.X平台销售合同以来,该公司已经为北欧和巴西的开发商提供了近3GW的风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陆上风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西门子歌美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