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田林供电公司:把好“安全关”推进高故障线路综合整治

2021-09-16 18:36来源: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田林供电公司作者:班祖昌关键词:南方电网广西田林供电电力检修党史学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村过年前更换了一台大的变压器,现在电压更稳定了,整个夏天,家里的空调也能正常的运转,大功率的家用电器都能放心使用。今天,供电所还对村里的跨越线路进行绝缘化改造,还抬高了2米多,大货车经过再也不用担心会碰到线路了。”广西田林县八渡乡六章村村民肖国飞说起用电线路改造的好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企业微信截图_16318428332026.png

图为施工人员吊装新电杆现场。班祖昌/摄

为提高乡村的供电可靠性,输电线路维护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9月15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田林供电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对辖区内高故障线路10千伏八渡906线六章支线及老旧电杆开展专项整治,促进电网运维水平稳步提升,以此保证当地居民的稳定用电,助推乡村经济发展,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田林供电公司组织生产技术部、定安供电所、外施工单位共46人,清晨6时许就位,工作负责人、现场安全管控人员进行现场管控,在认真做好停电、验电、挂接地线等安全措施后,监督施工队伍工作人员登上线路电杆,拆除旧绝缘子、安装刀闸……整个作业过程按照标准化程序进行,现场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确保了线路整治工作的安全、质量和进度全程在控可控能控。

9点47分,停电安全措施完成以后,生产技术部经理吴成峰组织11名施工作业人员分成两组开展支线电杆新立作业。随着吊车将一根根老旧电杆拆除,又换上崭新的12米杆,放线、接线、铁附件安装……经过8个多小时的奋力作业,一条全新的线路顺着村公路延伸,不仅消除了涉电安全隐患,还为乡村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2.png

图为作业人员架设绝缘导线作业现场。班祖昌/摄

据定安供电所经理戴游华介绍,随着乡村振兴策略的不断实施,村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家家户户用上了空调、安上了热水器、买来了磨米机......用电需求大幅度上升,为了群众稳定用电、安心用电,我们供电所以实际行动护航乡村配电线路可靠运行。

据悉,此次综合整治行动,线路全长7.1公里,累计更换老旧悬式瓷瓶234片、柱式瓷瓶201只,横担56根,新装横担12只,拉线35根,新架设绝缘导线690米,新装刀闸1组,直线杆改耐张杆6基,新立电杆7基,其中整改完成2处对地安全距离不足、1处线房矛盾的涉电公共安全隐患。

下一步,田林供电公司将针对高故障线路制定巡视、砍青工作计划,继续开展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开展线路设备的巡视维护力度,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作者: 班祖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广西田林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党史学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