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逆势崛起!国内海上风电施工行业“领跑者”——龙源振华

2021-09-28 15:35来源:南通日报关键词:龙源振华海上风电吊装风电装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提质增效,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去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气候雄心峰会上宣布,到2030年,我国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这表明,未来几年国内海上风电市场 仍将处于高速发展时期。

面对机遇,龙源振华公司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的总体发展目标:打造“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一流海上风电施工企业。

对此,李泽表示:“‘十四五’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 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已经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强化党委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牢固树立‘党建强、资本强’理念,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全面提升公司生产管理、安全 管控、风险防范、绩效考核等重点领域,健全完善内部考核体系和制度体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今后一段时期,龙源振华将科学统筹经营工作,提升“定战略、优布局、强协同” 的能力,盯紧大市场和大项目,重点做好核心市场、核心项目的开发。同时,摒弃低端竞争思维,一方面通过差异化能力的提升,打破低端竞争的局面;另一方面,重视和加强与竞争对手的交流,共同营造良性竞争环境。

由于前几年海上风电项目的大规模投运,目前,后期运维市场已全面开启。因此,公司将在做精做强海上风电施工的基础上向产业链的上下游延伸,有针对性地“补链”“强链”,提升一体化服务能力,从而推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今后几年,龙源振华还将紧紧抓住市场的有利契机,围绕发展目标,优化业务结构,形成以传统风电施工为主业的“1+N”业务格局,并实现科学合理的结构比例,从而实现四个有效支撑—— 传统风电施工业务的优势支撑、风电运维的服务支撑、设备租赁的效益支撑、海洋工程等新业务的结构支撑。

此外,公司还将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以国际化的战略眼光提前布局,充分掌握海外市场化运作的规律和机制,做好境外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

幸福源于奋斗,实干成就梦想。“站在新的起点、瞄准新的目标,作为国内海上风电施工的行业 ‘领跑者’,我们将把已经取得的成就当作今后发展的新的起跑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在采访即将结束时, 李泽这样说。

作为企业的党委书记,他还强调,今后,龙源振华将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建到船舶上,把党的组织建设内嵌到公司生产经营领域、项目建设一线,落实基层支部的主体功能,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当先锋、身先士卒作表率。

微信图片_20210928153030.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振华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吊装查看更多>风电装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