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项目正文

投资10亿!“海螺零碳示范园区”项目落地江苏

2021-09-30 09:15来源:淮安区发布关键词:零碳示范园区绿色供电海螺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8日,总投资10亿元的“海螺零碳示范园区”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区长颜复,副区长汪磊,安徽海螺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波参加签约仪式。

1.jpg

由安徽海螺集团投资的海螺水泥项目2007年落户淮安区,经过14年的发展,产品已经辐射整个苏北地区。今年1—8月份实现开票销售7.8亿元、税收5700万元,为淮安区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随着当前能耗“双控”政策的不断收紧,海螺集团决定在淮安区投资建设“零碳示范园区”,依托淮安区的风电场资源,建设100MW风光储及配套项目,通过分布式电源就地就近消纳,增加园区内电源支撑,实现绿色建造产业园“零碳”绿色供电的目标。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均新增约2亿kWh清洁能源,每年可节约标煤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0万吨。

2.jpg

颜复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

颜复说

海螺水泥作为淮安区的骨干企业,对淮安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这次“零碳示范园区”项目签约落户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也是海螺集团加快新能源产业布局、推动水泥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有效途径,更是淮安区与海螺集团携手合作的又一丰硕成果,必将引领推动淮安区传统建材产业实现绿色转型发展。淮安区将一如既往秉持“101%”的服务理念,以最优的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效。希望海螺集团能够持续加大在淮安区的投资力度,不断新上技改项目、更新设备、扩大产能,为淮安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动力支持。

3.jpg

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徽海螺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波表示,海螺水泥将以携手共进的合作理念,尽快启动项目实质性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项目尽快建成投产达效,与地方实现互利共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零碳示范园区查看更多>绿色供电查看更多>海螺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