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长沙公司:“加减乘除”答好安全生产“必答题”

2021-09-30 10:37来源: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周欢关键词:湖南华电长沙发电安全生产党史学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持续以精益化管理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能源保障能力,以安全与发展双优答卷献礼建党100周年。”连日来,长沙公司通过多种形式掀起“安全生产大讨论”热潮,要求全体职工提高认识、吸取教训,全面落实国家和上级单位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担当做加法。该公司党委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抓好安全生产、实现安全发展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通过生产例会、班前班后会、安全活动日、技术交底等形式常态化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细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要抓住岗位责任这个关键,通过加“责”加“压”,落实安全生产从被动治理向主动预防转变。

强化标本兼治,安全风险做减法。该公司要求以“两个长期坚持”为纲领,管理人员要掌握所辖范围内现场作业情况,有针对性的做好安全措施部署,把“不安全不工作”落实到位,各岗位员工加强现场巡查,抓好现场风险作业的安全管控,注重治“标”;坚持把加强安全培训作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和保障手段,作为减少事故的源头性、根本性对策,着重治“本”,全覆盖、高质量开展好每周四安全活动日,通过提问式学习、谈学习体会、讲示范课等方式,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技术能力,从根本上减低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

强化共同参与,安全管理做乘法。该公司坚持齐抓共管,强化“两外”人员管理,关口前移从招投标合同入手,加大外委单位和人员的资质审查力度,严格外委人员准入管理;按照“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将“两外”人员纳入班组管理,定期开展集中学习、技能培训,切实做到“一盘棋”管控。狠抓“两票三制”落实情况,坚决落实检修工作“双监护”的要求,对2号翻车机改造及大修、脱硫区域文明生产大整治高空作业等工作风险较大的工作指定监护人员进行全过程安全管理和监护,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强化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做除法。该公司坚持“严”字当头、举一反三,针对近期行业内外发生的多起安全生产事故和违章操作事故,要求各生产部门、外委单位按照“最角落原则”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检查,确保隐患排查无死角。截至目前,排查MCC盘柜部分未设计绝缘隔离罩共计337处,计划针对负载有机玻璃保护罩申报专项物资计划近期整改;排查电气一次专业人员电工证持证情况,并及时安排复审。同时,该公司要求充分发挥技术监督体系和安全管理体系作用,切实补强安全管理短板弱项,建立长效安全工作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铜墙铁壁”。


作者: 周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党史学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