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10.8-10.15)—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10-15 15: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乐清电厂三期5号百万机组主体工程开工

9月29日,乐清电厂三期5号百万机组主体工程开工。据悉,该工程位于浙江省温州乐清市南岳镇,距温州市区约40公里。建设两台(5号、6号)1000兆瓦高效一次再热超超临界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和除尘设施等。

详情点击

大唐华银退城进郊百万煤电项目有望年内开工

10月13日,记者在大唐华银退城进郊百万煤电项目调度会上了解到,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已经进入到核准关键阶段。

8月20日,渌口区举行了大唐华银株洲退城进郊2x100万千瓦煤电项目一期签约仪式。该项目位于淦田镇陈家塘,项目一期工程计划总投资80亿元,由华银公司投资建设,预计年发电量90亿度。据悉,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完成项目核准并开工,2024年建成投产。

详情点击

风电项目

78台6.45MW机组 全国首个平价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开工

10月1日,中广核汕尾甲子一5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20号风机基础开始沉桩作业,这是全国首个实现海上主体工程开工的平价海上风电项目,拉开了广东省乃至全国平价海上风电项目建设的序幕。

详情点击

运达风电中标江西省高安市八景煤业10MW分散式风电项目

日前,江西省高安市八景煤业10MW分散式风电项目机组采购进行公示,公示显示,浙江运达股份有限公司为项目中标人。

详情点击

359.81亿 陕煤集团拟投资甘肃风光及配套储能等项目

9月26日,玉门市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签订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据了解,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将在玉门市玉门东建材化工工业园投资建设陕煤玉门新能源、可降解材料项目,项目总投资359.81亿元,建设内容包含化工、光伏、风电及配套储能等,总占地约11.2万亩。

详情点击

三峡云南550MW风电项目开标:6家整机商竞标

近日三峡能源云南省弥勒西风电场(550MW)工程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采购项目开标,规模共计550MW,共有6家整机商参与竞标,最低报价2020元/kW。

详情点击

205万千瓦17个风电项目 陕武直流一期外送新能源项目优选结果公示

9月30日,陕武直流一期外送新能源项目优选结果进行公示。项目总规模600万千瓦,其中2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由榆林市配置给湖北能源集团开发建设,39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由水规总院组织专家通过优选确定开发业主。

公示信息显示,纳入陕武直流一期外送的新能源项目32个共390万千瓦。其中风电17个共205万千瓦,光伏15个共185万千瓦。此次入选企业共有15家,含中能建、中核、华能、国能投、陕煤等企业。

详情点击

4.25GW风电项目竞争优选结果公布

近日,装机规模近10GW新能源项目竞争优选结果公布。9月30日,张掖市公布“十四五”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预入选企业,规模总计为2.4GW,其中光伏为1.4GW、风电为1GW,项目总计为9个。

9月30日,陕西省能源局公示了陕武直流一期外送新能源项目优选结果,确定了32个项目共计390万千瓦纳入陕武直流一期外送新能源项目。其中风电17个共205万千瓦,光伏15个共185万千瓦。

日前,蒙西3.4GW外送风电光伏基地优选结果公示。本次基地项目装机容量为3400MW,共划分为2个风电项目和4个光伏发电项目,其中,ZGEQWSJD-FD01#为风电项目、装机容量600MW;ZGEQWSJD-FD02#为风电项目、装机容量600MW;ZGEQWSJD-GD01#为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600MW;ZGEQWSJD-GD02#为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600MW;ZGEQWSJD-GD03#为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500MW;ZGEQWSJD-GD04#为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500MW;光伏发电项目采用农光、牧光、林光互补等方式,带动板下经济发展。

详情点击

运达股份中标张家口风电光伏制氢1500MW示范项目

9月30日,张家口风电光伏发电综合利用(制氢)示范项目康保县1-7号地块1500MW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采购招标中标结果公示,此次开标的地块编号为3、4两块,总装机600MW,运达股份预中标。项目拟安装45台运达股份WD185-6660机型,轮毂中心高度100m及以上。

详情点击

福建华电福清海坛海峡项目完成全部风机吊装

10月2日,由华电重工承建的福建华电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完成了全部46台风机安装,标志着华电集团首个开工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完工,实现了集团公司海上风电项目从无到有的突破。据悉,华电福清海坛海峡项目位于海坛海峡中北部,总装机容量300MW,共布置46台风电机组,风机基础采用高桩承台基础型式。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9.26-9.30)—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